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英語 結果共1,055筆

  • 大考中心大出包!高中英聽1.3萬名考生考區、號碼誤植

    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將在10月21日登場,總計9.8萬人報名,昨(5)日開放應考資訊查詢系統,卻發生1.3萬名考生應試號碼、考區名稱誤植。大考中心今(6)日道歉,表示目前已全面更正完畢,並重新開放查詢系統,同時寄發更正簡訊給報名時有填寫行動電話的考生,不會影響考生原選擇考試地區,也不會影響所有報考考生應試權益。
    2023/10/06 18:10
  • 美8月職缺數意外增股市全瀉!澳洲人求職先改名

    澳洲就業市場回溫,但有一群年輕求職者,因為名字有非英語族裔色彩,投了履歷卻苦苦等不到面試通知,因此紛紛改掉名字,好增加應徵工作機會;在美國,勞動市場依舊沒有降溫跡象,週二,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8月職缺數,結果意外攀升,讓市場聞之色變,擔憂會讓聯準會繼續維持高利率,拖累週二美股全面收黑,三大指數都創下四個多月來新低!
    2023/10/04 20:00
  • 台灣大專推雙語計畫 教授意願及學生接受度成考驗

    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專雙語計畫,計畫的第一階段每年獲得5.8億元的補助,第二階段則預計獲得7.7億元的補助金額。然而,台灣的EMI(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課程)早已在一些學校默默實施,其中一些課程以英語進行教學。此計畫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提高教授的教學意願,並提高學生參加雙語課程的比例。例如,在國立政治大學,由於擁有大量外籍學生,因此能夠實現更自然的雙語互動。
    2023/10/02 22:39
  • 民團憂草率推雙語教育變5輸 教育部:會循序漸進

    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今天表示,推動雙語教育不能草率,否則可能造成教師、學生、學校、家庭與社會5輸的局面;教育部說明,會循序漸進,從準備好的學校先開始。
    2023/10/02 17:02
  • 89歲影后驚傳家中浴室跌倒!股骨斷裂「急送醫開刀」 病況曝光

    89歲義大利女星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在電影成就上表現不凡,憑藉《烽火母女淚》奪得奧斯卡影后,也是影史上首位以非英語角色獲此殊榮的演員,更曾獲終身成就獎、金球獎等國際重磅級電影獎項,在影壇占有一席之地。豈料,近日卻驚傳在家中摔倒,導致身上多處骨折。
    2023/09/26 09:16
  • 澎湖隱密鳥類攝影展登場 英語外籍師相機說故事

    來自英格蘭的英語老師華茲沃斯「隱密的鳥類世界」攝影展今天在馬公市登場,華茲沃斯指出,從小就喜歡賞鳥,在澎湖再度重拾興趣,澎湖是各種候鳥過境中繼站,他初估記錄到150餘種。
    2023/09/25 16:51
  • 借古諷今? 「羅剎海市」引爆輿論各自解讀

    音樂與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而在英語世界出現一首民歌,由名不見經傳的藝人作曲主唱,一夜走紅,另外在今年八月初,一首「羅剎海市」也在華語世界爆紅,播放次數據稱超過80億次,而這兩首歌的共同特質,就是冷嘲熱諷當前社會現象,引發許多共鳴。
    2023/09/21 22:37
  • 遭丁國琳狠甩7巴掌!蕭鴻曝「全來真的」 甜揪毛祁生做這件事

    蕭鴻、毛祁生主演的BL影集《VBL》系列《絕對佔領》,今(11)日他們與孫沁岳、洪詩、林巧媛一同出席首映會,兩人現場不停放閃不停,除了一直深情互看對方,還在遊戲中共吃一根吐司邊,吃到嘴唇都貼在一起,最後更用英語告白,令一旁的洪詩忍不住笑說:「甜死我了!」劇中扮演兩人邱比特的孫沁岳,則嚷嚷著自己好寂寞,放話有機會主演BL劇的話,尺度完全沒有極限。
    2023/09/11 18:40
  • Handsome不能翻帥氣? 國一英文小考「這樣改」!媽傻眼了

    學生時期時,可能會在早自習,或課間進行小考。而近期一名媽媽透露,看了國中一年級孩子英文小考的試卷,幾個中文字被圈起來扣分,但也不太理解,明明翻譯的也沒錯;對此,不少網友批評是「國文老師嗎」、「矯枉過正」。
    2023/09/07 17:42
  • 賴世雄伴妻洗腎34年!恐慌症年跑急診80次 重逢第二春緣分曝

    台灣英語教父「賴世雄」曾創立《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而他的愛情故事也相當感動人心!與第一任妻子交往三個月就結婚,卻得知妻子需洗腎的噩耗,仍不離不棄陪伴妻子走過34年的歲月,最後仍不敵病魔在6年前去世。而後賴世雄又認識了一名政戰學校時的「校花同學」,兩人彼此看對眼在三年前結婚,直到現在仍相當甜蜜。
    2023/09/06 23:12
  • chinese講義?孩聯絡簿「中英混雜」看嘸 家長轟:沒一科學好

    面對近年全球化浪潮,行政院於107年12月通過「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並以2030年為目標,期望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不過有家長與學者對於此政策仍有不少疑慮。日前有家長在論壇上貼出一張孩子在聯絡簿上所寫的內容,只見「中英夾雜」,讓她怒批此政策恐造成「國語不行、英語不行」甚至連「數學等學科」也不行的慘況。
    2023/09/05 14:55
  • TVBS World Taiwan與ICRT首度合作 打造優質英文新聞備戰總統大選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半年,選戰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與台海局勢變化,在台外籍人士勢必也將高度關注。因此,TVBS旗下英語新聞品牌「TVBS World Taiwan」,與台灣唯一的英語廣播電台「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攜手合作,期望在此關鍵時刻結合雙方豐富的媒體資源,讓來自台灣的在地新聞觀點能即時為國際所見,同時也能搭起文化橋樑,讓在台外籍人士更加融入台灣社會。
    2023/08/17 15:00
  • 國中小雙語教師缺 台南報考人數少

    台灣許多學校正積極推動雙語課程,將英語融入不同科目,提升學生語文能力。然而,在台南地區卻遭遇一項棘手問題:師資招聘不滿。近年來,台南市積極招聘雙語健康與體育老師,但招聘結果卻不盡如人意。2022年,共有220多個名額,卻只錄取了70幾人。而今年的教甄英語教師名額為121人,但只有160多人報名,目前只有89人通過初試。
    2023/08/10 23:01
  • 教三代人學英語 97歲彭蒙惠讚台灣雖小卻如鑽石閃亮

    彭蒙惠疼惜台灣「眾孫」,但掛念的不是衣食,而是英語教材。這位跨世代英語教母曾因男友無意在台耕耘而幾度婉拒求婚,但她沒有後悔,言談間字字真心:「台灣如鑽石般珍貴」。
    2023/08/05 15:01
  • 國泰航空又歧視中國人?上次笑不會英語 這次空姐堅持說粵語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今年5月才因空服員嘲笑中國乘客的英文能力,引發歧視風波,事隔2個月,在微博擁有77萬粉絲的畫商「杰尼龜廚」控訴,在明確告知空服員聽不懂粵語下,對方卻繼續使用粵語溝通,讓他氣得痛批國泰不尊重消費者。  
    2023/08/03 18:13
  • 就是開不了口! 日本學生英語口說能力低水平

    日本的海外觀光客在疫後快速成長,回復到2019年同期的7成水準,日本官民積極完善外語服務,提供外國客更舒適的旅遊環境。西武鐵道在「西武新宿站」設置12國語言的即時翻譯系統,螢幕特別做成透明,避免誤解雙方情緒。但是日本人的實際英語能力仍有待進步,日本舉辦「全國學力測驗」,英語的聽、說、讀、寫成績皆不理想,尤其口說的平均正確率只有1成多。
    2023/08/01 20:00
  • 虎航1職位招募!「大學畢+多益550分」下週一開放報考

    想加入航空業趁現在!為擴大桃園機場的營運規模及服務範圍,台灣虎航今(27)日宣布,預計將開放運務員的職缺進行招募,只要大學以上畢業或具應屆畢業資格、多益550分以上或相當等級之英語能力檢定成績,有興趣的應試者即可報名。
    2023/07/27 15:10
  • 楊烈槓上法務部長!「偵訊室激烈交火」狠嗆:妳不是懂法律

    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1)日釋出兩段精彩片段,其中漁業大佬楊烈在偵訊室中,用流利的台語摻雜英語,與飾演法務部長的潘儀君爭辯台灣遠洋漁業的處境。楊烈氣勢強大,不僅用彷彿寓言般的故事,暗喻遠洋漁業非法捕撈鑽法律漏洞,最後更耍狠怒嗆潘儀君:「妳不是懂法律?」兩人對手戲雖不多,這場戲卻讓潘儀君念念不忘,直呼好想演楊烈的角色:「我們兩人終於正面交鋒,一開始都是笑笑地相互試探角力,最後才是正面起衝突,但法務部長苦無證據沒辦法逮捕他,只能縱虎歸山。」
    2023/07/21 14:52
  • 好害羞!肥滿肉色「陰莖魚」大量堆海灘 阿根廷漁民瘋搶

    阿根廷南部的里奧格蘭德(Rio Grande)一處海岸17日有大量「單環刺螠」(urechis unicinctus),被沖上岸,由於這種生物的顏色、外觀都與男性生殖器類似,因此在英語中的俗名也被很直白的稱為「陰莖魚(penis fish)」。數不勝數的肉色條狀生物在海灘上,還吸引許多漁民湧入捕捉,有居民尷尬的摀住眼睛,相關畫面在網路上瘋傳,許多網友樂得開起玩笑:「哇,這些海洋生物會玩得很嗨」。
    2023/07/20 12:07
  • 韓升學壓力大 總補習費支出6280億台幣創新高

    教育話題最近成為南韓焦點,去年南韓高、中、小學生補習費,加總達到歷史新高26兆韓元,折合約6280億台幣。南韓政府為了遏止補習現象,考慮支援英語等幼兒園課後學習方案,替南韓家長省點錢。除了補習費,最近南韓房租和大眾運輸也上漲,打工兼職的大學生也變多了。
    2023/07/19 14:09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美國AICH派外師來台 夏令營提升中小學生英語能力

    為提升中小學學生英語能力,教育部首次與美國肯塔基州的AICH機構合作,由AICH選派9名英語教師於7月來台進行3週英語夏令營活動,參與學生達600人。
    2023/07/17 15:04
  • 李玟風光一生畫下句點!親姊盼政府「立紀念碑」 緬懷燦爛笑容

    天后李玟(CoCo)唱紅不少歌曲,但近年飽受憂鬱症之苦,不敵病魔選擇結束生命,經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48歲,消息一出震撼外界。李玟出道近30年,在樂壇上締造的成績無人能及,她是首位進軍美國歌壇並於全球發行英語唱片、首位登上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獻唱、首位在NBA籃球賽中場演唱美國國歌、首位獲邀於美國洛杉磯華特·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華人歌手,為華人歌手在國際歌壇開拓一片新天地,如今這顆閃亮的星殞落,二姊李思林(Nancy)希望能為李玟設立紀念碑。
    2023/07/10 11:17
  • 四肢萎縮、視力退化 建中生苦練滑板+多益滿分:我只是一般人

    建中生顧文凱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四肢肌肉萎縮,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施力,行動必須仰賴輪椅,視力也退化到必須用擴視機輔助上課,但他克服身體障礙,不僅課業表現優異,多益拿下990滿分,更熱衷於身障滑板運動,自拍英語短片教學,還創立學校社團,為偏鄉學童上英語課等,活出生命最大價值。
    2023/07/08 12:51
  • 歐美大篇幅報導逝世消息!李玟國際魅力勢不可擋 險錯過《臥虎藏龍》主題曲

    李玟逝世消息,歐美媒體也大篇幅報導!其實李玟,在國際音樂圈佔有一席之地,是首位進軍美國的華語歌后,1999年發行的英語專輯,全球銷量破兩百萬張,更曾因為電影《臥虎藏龍》主題曲《月光愛人》,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殿堂。
    2023/07/06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