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世雄伴妻洗腎34年!恐慌症年跑急診80次 重逢第二春緣分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3:12
賴世雄為台灣英語教父,其愛情史也相當感人。(圖/翻攝自常春藤英語臉書)
賴世雄為台灣英語教父,其愛情史也相當感人。(圖/翻攝自常春藤英語臉書)

台灣英語教父「賴世雄」曾創立《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而他的愛情故事也相當感動人心!與第一任妻子交往三個月就結婚,卻得知妻子需洗腎的噩耗,仍不離不棄陪伴妻子走過34年的歲月,最後仍不敵病魔在6年前去世。而後賴世雄又認識了一名政戰學校時的「校花同學」,兩人彼此看對眼在三年前結婚,直到現在仍相當甜蜜。
 

賴世雄陪伴前妻走過34年歲月,而後娶了第二任妻子相當甜蜜。(圖/翻攝自 YouTube《單身行不行》)

 
賴世雄在東風衛視《單身行不行》節目中分享自身的愛情故事,他表示自己四年期間在政戰學校時不斷的努力苦讀英文,都沒有時間可以交女朋友。接著到金門服役再到宜蘭駐防,而輔導長因喜歡第一任妻子的姊姊,因此邀請自己陪同一起去見妻子姊姊、而妻子也陪同一起去。想不到輔導長和妻子姊姊沒有配對成功,反而是自己和妻子看對眼,而後兩人便相約出去。過程中,賴世雄本想請妻子喝咖啡,不料妻子卻體貼的說「你是阿兵哥沒什麼錢,不如到廣播分台的廣場吃花生米就好。」。接著賴世雄拿出吉他唱唱歌,妻子就自動將肩膀靠在他身上,這時他直接就問了妻子「我們結婚好不好」,妻子卻覺得太快速,不過妻子母親後也認為他很老實,兩個人迅速在三個月內閃婚。
 
雖然在婚前賴世雄就得知太太可能需要洗腎仍堅持和她結婚,他表示「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什麼玩意兒都不管了。」。到結婚八年後妻子開始發病,賴世雄為了照顧妻子、並讓她可以接受良好治療,便從軍官外語學校離開,隨後投入文教機構教托福、教GRE,再來就到補習班教書。他提到,當時升學補習班挖角他,後自己竟成為名師、更幫助太太治病。
 
賴世雄與老婆感情相當甜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賴世雄提到,自從太太開始洗腎對於自己就是一種壓力,因此自己漸漸有了憂鬱症的傾向。後來因太太病情惡化、恐慌症狀竟開始出現。一開始症狀為手麻腳麻、頭痛、走路發軟,而後竟胸悶胸痛、血壓驟然升高,一年去了急診室60到80次。伴妻洗腎34年,最後太太仍不幸離世。他對於太太離世時的畫面仍歷歷在目,表示自己當時手就握著太太的手、慢慢看著太太的手放下直到沒有動靜,即使如此,他仍在太太走了之後講了三個小時的話,直到她的身體冰冷才罷休。
 
 
而後賴世雄也在2020年再婚,對象是政戰學校的同期同學文夢霞,他表示當時公司成立30周年邀請「當年校花」也就是現任妻子來參加,沒想到文夢霞一看到他眼神就離不開。後來也是文夢霞主動邀請他吃飯,賴世雄發現文夢霞的拖鞋有一半不見、代表她是很節省的人,還說自己就喜歡「節省」這一型的。兩人認識一陣子後也結婚,最後決定攜手走一輩子,現在也相當幸福甜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世雄#台灣英語教父#愛情故事#感動人心#洗腎#陪伴#病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28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