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小雙語教師缺 台南報考人數少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3:17

台灣許多學校正積極推動雙語課程,將英語融入不同科目,提升學生語文能力。然而,在台南地區卻遭遇一項棘手問題:師資招聘不滿。近年來,台南市積極招聘雙語健康與體育老師,但招聘結果卻不盡如人意。2022年,共有220多個名額,卻只錄取了70幾人。而今年的教甄英語教師名額為121人,但只有160多人報名,目前只有89人通過初試。

圖/TVBS

 
台南市雙語中心主任兼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表示,雖然2030年雙語政策前,台南已有不少學校先行推動雙語課程,但尋找合格的師資仍然是一大難題。

雙語教師不僅需要具備專業科目的能力,還必須精通英語,這樣的優秀人才在職場上非常搶手,薪水也相對較高。相比之下,學校的教學工作可能相對吃力,讓教師們的誘惑力自然下降。

台南市為了解決師資短缺的問題,從多個管道擴充師資,但雙語師資的稀缺性依舊存在。尤其是國中學校,缺乏適合的雙語教師。若要從教育學系培養雙語教師,至少需要4到5年的時間。台南市目前將雙語課程分成A、B、C三類,其中A、B類雙語學校已增加至127所,全市272所學校將達到B類以上。

 
圖/TVBS

相較之下,台北市的雙語課程推動較為順利。從最初的兩所試辦學校,已經擴展至78所學校,並預計在112學年度將超過百所學校加入雙語課程。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台北市的師資儲備相對充足,已經有1475名教師準備投入雙語教學。

然而,對於政府將英文列為第二官方語的做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卻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這可能違反國家語言發展法的精神,並擔心這樣的做法會排擠其他課程和資源。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侯俊良認為,在學習各種專業知識時,應該用自己最擅長的語言進行學習,而不是過度強調英語教學。他強調應以多語台灣和英語友善為目標,確保學生在各領域都能得到良好的基礎學科教育,避免造成雙峰化現象。

圖/TVBS

雙語教學的推動在台灣引起廣泛討論,希望政府和教育單位能共同努力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確保學生能在多語環境中獲得全面而優質的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語教師#學校#雙語課程#語文能力#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