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德高教論壇柏林登場 雙方超過30校參與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6:10
高等教育論壇在德國柏林登場。(圖/高教基金會提供)
高等教育論壇在德國柏林登場。(圖/高教基金會提供)

台灣和德國第3屆高等教育論壇本月12、13日在德國柏林登場,雙方合計超過30校參與,針對高階人才培育、縮短學用落差、永續等議題交換意見,也探討優華語計畫等合作機會。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以下簡稱高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第3屆「台灣—德國高等教育論壇」在柏林-勃蘭登堡科學與人文學院登場,由德國大學校長協會主辦,高教基金會為協辦單位,由董事長、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率隊,與10所大學校長及副校長共20人赴德交流,德方則有26校、30名代表親身交流

 

吳正己在致詞中提到,德國一直是台灣學生留學的首選之一,目前有2790人在德國留學,德國也有約846人來台,包括修華語的學生。雙方都認同民主、和平、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維持穩定交流的默契。

吳正己表示,2016年雙方首度共同籌辦高教論壇以來,交流成果豐碩,累計簽訂超過500件校際合作備忘錄,開展雙聯學制、台德科技大學聯盟、學生交換實習與教授互訪等多元交流模式,並推動「台灣研究講座」,深化歷史、文化、語言、政治經濟等研究領域,合著論文近6000篇。

德國大學校長協會主席羅森塔爾(Walter Rosenthal)致詞時提到,雙方在學教研合作面向十分穩定且密切,大學在孕育人才及社會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期許台德能攜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大使謝志偉在論壇中表示,2016年舉辦首屆台德高教論壇為兩國合作交流奠定基石,儘管近3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但雙方依然積極推動高教合作,深化兩國之間學術交流,展現台德關係的穩定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德國#學校#教育#交流#高等教育#高教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1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