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衛院科普嘉年華 帶民眾用微觀角度看世界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9:15
國衛院科普嘉年華帶民眾看世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國衛院科普嘉年華帶民眾看世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在苗栗縣舉辦科普嘉年華活動,以「小小微粒與人類的大大關係」為主題,手製教具傳遞科學知識,帶領民眾用微觀的角度來看世界,吸引千人參加。

國衛院科普嘉年華上午舉辦開幕儀式,由苗栗縣後庄國小管弦樂團表演揭開序幕,由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國科會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處處長處長葉至誠、國衛院院長司徒惠康等人共同宣布活動正式展開。

 

司徒惠康表示,科學教育對於社會和未來發展至關重要,科學不僅是解答世界之謎的工具,更是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和解決問題能力的關鍵,盼透過這次活動啟發年輕人對科學的熱愛,並成為未來的科學家和創新者。

國衛院發布新聞稿表示,活動中有闖關活動,讓參與者踏進奈米世界,用眼睛觀察空氣中微粒,探索腸道菌與人體健康的關係,了解居住環境對健康的影響,以及微生物在室內環境中扮演的角色。

國衛院指出,活動中也播放由國衛院研究人員錄製的專題短講,用6個不同的角度與實例解析生活周遭微粒與健康或生活的關係。
 

國衛院表示,近幾年安排在苗栗縣多間偏鄉學校辦理科普體驗課程,但因許多活動或儀器並不適合帶到學校,因此此次協助安排多間學校交通,讓學生也能到現場參與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學生#國衛院#嘉年華#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7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