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目新歐洲/歐豬各國洗刷汙名了嗎? 俄烏若停戰歐元區可期待重建商機


發佈時間:2023/06/2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8:24

在歐債危機過後,歐豬各國包含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及西班牙真的洗刷汙名了嗎?因為從近兩年的經濟表現來看,西班牙、義大利的GDP數據竟然超越德國及法國。不過對此,中經院副研究員戴志言表示:「需要持續性觀察數字,因為基期低,所以成長很高。如果從國債角度來看,其實這兩個國家依舊偏高。」

再看其他歐債各國,受到疫情結束、國境開放的影響,觀光客大批回流,對於這些國家的經濟表現,強烈注入活水。戴志言博士表示,這些歐洲國家必須考慮到產業轉型的問題,而不是一味押寶觀光業。良好的產業轉型可以創造更好的就業品質。

 

西班牙聖家堂為不少觀光客遊西班牙必到訪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不過,如果俄烏戰爭在今年有望解決的話,會不會對歐盟經濟有正面影響呢?戴志言博士表示:「如果在今年俄烏戰爭可以進入到和談階段,歐盟國家就能期待和談商機。」在這種狀況之下,重新建造烏克蘭的商機,有機會吸引各方資金挹注。

此外,如果協議談妥,就能讓能源、糧食的價格獲得妥善控制。因為,烏克蘭是穀倉,如果讓地緣衝突暫時降溫,或許可以解決通膨問題。戴志言博士也提出能源配置與再生潔淨能源分配得當,會是很好的發展的。放大一點來看,歐洲如何面臨美中競爭,歐洲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烏克蘭軍人準備用美國提供的M777榴彈砲向俄羅斯陣地開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戴志言博士更補充,以中國大陸角色來說,人才交流才是關鍵因素。雖然美國聯合歐洲,限制人才交流機制,若是歐洲完全沒有交流意願,在半導體、材料、製藥科技上都會牽動中國大陸未來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看世界

#俄烏戰爭#大陸#經濟#德國#烏克蘭#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