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工智慧獲選「2023年度關鍵詞」 使用數比去年爆增4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4:14
人工智慧(AI)絕對是今年最熱門詞彙,被柯林斯出版社選為年度關鍵詞。(圖/翻攝自Collins Dictionary粉專)
人工智慧(AI)絕對是今年最熱門詞彙,被柯林斯出版社選為年度關鍵詞。(圖/翻攝自Collins Dictionary粉專)

編寫知名《柯林斯英語詞典》的柯林斯出版社,每年都會從大量英文詞彙中,評選出一個「年度關鍵詞」,中選者通常是該年度最受關注、獲得最多討論或是引起最多議論的詞語。《衛報》報導,繼2022年的「permacrisis」(長時間不穩定和不安全)之後,2023年最受矚目的關鍵詞日前也出爐,那就是人工智慧(AI),評選小組表示,短短一年內,人工智慧一詞不只成為全球主流話題,使用次數更比去年足足增加4倍之多,已經融入你我的生活當中。
 

 

與其他熱門詞彙不同的是,人工智慧的英文專有名詞,通常是以縮寫型態出現,相比Artificial intelligence全文,縮寫AI使用次數遠遠超越數倍之多。

 
更多報導:有片/偷練習女兒應援舞蹈 美大兵老爸球場變身啦啦隊爆紅

柯林斯評選小組還透露,人工智慧只是備選名單其中一個,名單內還有不少「獨特色彩」的詞彙,像是貪婪通膨(greedflation)、去銀行化(debanking)、裙帶寶寶(Nepo Baby)和「反影響力」(de-influencing),都曾是年度關鍵詞的角逐者之一。

美國拜登政府也修訂法律,要讓政府介入管理人工智慧發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謂貪婪通膨,是用來諷刺那些濫用通貨膨脹的藉口,實則漲價讓荷包滿滿的企業;裙帶寶寶則是指名人後代,他們長大後的發展和地位,都被認為與父母有關。至於反影響力,則是在社群告訴其他人避開特定商品或選擇,被視為是網紅新的行銷手段之一。
 
 
柯林斯年度關鍵詞,都能清楚反應該年度最重要的大事,2020年的封城(lockdown)、2021年非同質化代幣(NFT)和2022年的「permacrisis」(長時間不穩定和不安全),都是當年最熱門的議題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柯林斯英語詞典#年度關鍵詞#人工智慧#AI#permacrisis#貪婪通膨#裙帶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030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