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 x ICRT合辦英文論壇聚焦「總統大選」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0:00
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圖/TVBS)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台灣選情全球高度關注,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期望向世界傳達台灣訊息,讓世界認識台灣。論壇由ICRT資深主播Gavin Phipps擔任主持人,搭配TVBS英語新聞主管Dimitri Bruyas、ICRT總經理白健文,邀請美國彭博新聞社台北分社社長Samson Ellis、政治大學社科院助理教授Lev Nachman、國際新聞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旅美學者蘇巧寧,從最新民調趨勢、選後效應等角度,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同時,也針對由三位美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出版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新書觀點,進行探討。
 
外媒、學者輪流開講 提供大選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

 
  TVBS與ICRT首度合作,吸引超過120位社會人士、學生到場,當中有近三成是外籍人士,ICRT 總經理白健文表示,透過全英文模式討論,能夠幫助國際觀眾更加了解台灣選舉情勢。而電視與廣播結合,TVBS新聞部英語新聞組(TVBS World Taiwan) 組長龔向華則認為,可以達到相互加乘的效果,有機會接觸到不同觀眾群,擴大雙方的媒體影響力。
 
TVBS新聞部英語新聞主管龔向華於論壇中,分享TVBS最新民調結果。(圖/TVBS)

  論壇由龔向華擔任引言人,並分享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民進黨「賴蕭配」以36%繼續領先,國民黨「侯康配」微幅升至32%,民眾黨「柯盈配」支持度略降達22%,同時也提到,若以2020年總統選舉的民調結果與實際投票率推估,2024總統大選投票率預估為78%。龔向華表示,「民調結果反映調查當下的公眾態度」,並進一步指出「該趨勢有助於掌握選前民意變化」。
 
  針對TVBS的最新民調結果,國立政治大學助理教授南樂(Lev Nachman)點出民調對了解選民投票取向仍存在限制,「民調能告訴我們民眾的選擇,但不能告訴我們他們為何而選」。長期關注國際局勢的范琪斐,則將焦點集中在中國對大選的影響,她認為保存民主制度,是台灣全民共識,但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仍舊存在很大的分歧,這也是三組候選人必須面對的課題,「我們對於中國到底要怎麼辦? 不要再逃避了,希望透過這次論壇,讓大家看到這一點。」
 
 
TVBS新書《步步為營》剖析美中台關係,解讀未來可能情境。(圖/TVBS)

《步步為營》剖析美中台關係 解讀未來可能情境
  2024總統大選期間,不僅兩岸議題備受關注,投票結果也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民眾若想更深入了解其中微妙變化,除了透過「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的專家觀點,由布魯金斯研究院常駐資深研究員卜睿哲(Richard Bush)、何瑞恩(Ryan Hass)及葛來儀(Bonnie Glaser)三位美台專家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運用平和而公允的筆調,帶領讀者領略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發展的各種可能性,對台灣所面臨挑戰的根本原因,也能進行全面性理解。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這是TVBS第一次參與主辦英文論壇,類似模式也會持續進行下去。TVBS經過一年時間發展英語新聞組織運作,已能展現在地和全球英語新聞的影響力。未來將會加強讓英語新聞走入校園和社會,能和更多學生和民眾有討論和互動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ICRT#外媒#TVBS World Taiw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