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肉質 結果共473筆

  • 烏骨雞比較補?專家親曝營養真相 天冷燉湯雞肉這樣挑

    印象中,喝雞湯好像烏骨雞比較補,但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不管什麼顏色的雞,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若是要細比的話,烏骨雞的熱量跟脂肪低一些,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高一些;而白肉雞因生長比較快、又大隻是品種優勢,並不是打生長激素。
    2021/12/26 16:34
  • 飼料暴漲 畜牧業急用NG地瓜養羊 意外省錢又肉質升級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貨運成本暴增,連帶許多原物料也跟著漲價,其中包括動物飼料,沒想到這時,屏東有業者利用品質差的NG地瓜,混合碎米跟麩皮做成替代品,除了縮短養殖時間,還讓肉質更佳肥嫩,光一年就能剩下50萬成本。
    2021/12/24 19:03
  • 煮湯加不加蓋有「兩大差異」 達人再曝「肉不柴」神招

    冬天來碗暖呼呼的熱湯,不僅暖心也暖胃,而有人針對煮湯的方式提出疑惑,想知道大家「煮湯時是否會加蓋」,並詢問有蓋和沒蓋煮出來的味道是否有差?對此,不少婆媽們也發表自己的看法,還加碼公開讓肉質不柴的致勝撇步。
    2021/12/12 05:16
  • 曾引發搶購潮!好市多又一神物隕落 會員全喊:不會再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所販售的紅龍炸雞,因口感、味道極像麥當勞的麥克雞塊,因而成為許多人到好市多必買的食物之一。不過近日卻有一名會員失望表示,最近一次買的雞塊變得「爛爛糊糊的」,與先前肉質多汁相差甚大,讓她很失望。沒想到該貼文一出,竟釣出許多紅龍雞塊的鐵粉回應「我也覺得變了」、「還以為是我嘴巴有問題」,掀起不小討論。 「如果幾年前有吃過這個雞塊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過去相當喜歡好市多販售的紅龍雞塊,買回家用氣炸鍋簡單烹調,咬下去都有肉汁噴出來。但前陣子再度回購,就發現口感稍微變了,沒想到本月再度回購,果真發現「越來越難吃」,不但沒有以前的肉汁,肉的比例也不對,變得爛爛糊糊的,感覺有點偷工減料。 女網友認為,若是因為成本考量,廠商可以把售價提高,而不是像這樣減少肉的比例,用粉取代,讓整體口味和口感變調,這麼做只會讓消費者反感,「現在真的變得好難吃喔!好期待以前的品質」。 此分享文曝光後,火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許多人都有感回應「這幾次買的口感確實比較糊」、「我也覺得吃起來粉粉的」、「我以為自己嘴巴有問題,原來是東西變了」、「我以為只有我味覺變刁了,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感覺」、「變難吃+1!」不過也有人不認同原PO的發言,表示前幾天才買了一包回家,並無她所述的狀況發生;還有人認為,應該是家用汗商業用的油、鍋、火候都不同,「上次買回來後,拿去家對面的攤販請他幫我炸,真的比在家裡炸的好吃。」
    2021/12/12 05:09
  • 長輩送「芭樂果」她憂不會煮 內行人一看:怎麼做都好吃

    現代人追求飲食健康均衡,每餐的蔬菜水果不能少。除了常見的高麗菜、龍鬚菜,還有比較不常見的「龍鬚菜果實」佛手瓜,外型酷似芭樂,肉質細緻,重點是高鉀低鈉,還低熱量!
    2021/12/10 20:11
  • 火鍋燒烤通吃!「培根牛、小卷」炙燒下鍋飄焦香

    以往火烤兩吃,火鍋和燒烤都分開吃,不過,有業者打破傳統吃法,不只在桌邊先將油脂豐富的肉片以噴槍火烤逼出肉質的油脂,再下鍋涮,不會這麼油膩,而炙燒過的肉片吃起來也能帶有一股焦香味,比一般的火鍋多了香氣。
    2021/10/31 19:36
  • 吃和牛=吃油?營養師曝驚人熱量 100公克就「爆卡」

    A5和牛主打高貴、肉質入口即化,不過其中也富含滿滿的油脂,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每100公克的A5和牛就有820大卡,脂肪含量含有51公克,因此對於一般一天只能攝取600大卡油脂的人來說,已經快超過一天能攝取的油脂量,因此她提醒,享受美味應適可而止。
    2021/10/22 23:27
  • 美國螯蝦現蹤!抓都抓不完 護城河遭攻陷

    最近在新竹市護城河親水公園,發現美國螯蝦現蹤。工作人員一抓再抓,光是五天就抓到3000隻以上,而且抓都抓不完;因為這種美國螯蝦會鑽洞,破壞力也強,已經對護城河砌石護岸造成破壞。其實這種螯蝦肉質不肥美,又沒有觀賞價值,之前有人引進後,就紛紛棄養,但現在有人惡意放養,造成護城河的生態已經遭受破壞。
    2021/10/15 20:47
  • 和沙發融為一體「肌肉量」恐年減2% 靠這招找回活力

    疫情以來,你是否已經和沙發融為一體?小心居家工作長時間靜坐的型態,肌肉勢必會流失。營養師提醒,30歲後若沒有運動習慣,肌肉質量每年減少1%,強烈建議在家一定要「微運動」,也能改善久坐後的腰痠背痛。
    2021/08/08 11:56
  • 如何讓肉質更軟嫩? 煎牛排前讓它喝汽水

    肉怎麼吃可以更軟嫩?美食頻道發揮實驗精神,將牛、豬、雞三種肉類,在燒烤之前都浸泡在汽水裡長達兩個小時。沒想到烤過之後,三種肉質吃起來真的更軟嫩,就連牛肉中難度最高的牛外側後腿眼肉,都有相同效果。
    2021/05/14 16:26
  • 亞洲口味替代肉品 星國新創公司用波羅蜜取代手撕豬

    這幾年植物性肉品在全球掀起風潮,亞太地區市場特別看好素肉需求,去年的投資額是以往的六倍。新加坡一間新創公司,就利用熱帶水果波羅蜜,打造類似手撕豬肉質感的植物性替代食品,準備炒熱亞洲地區的環保食材市場。
    2021/04/21 15:17
  • 發揮最佳瘦身效果?網激推「生理時鐘」減肥法

    大家都知道,規律的健身有利於雕塑身材,反之,一但怠惰下來,沒有配合作息,肌肉開始放鬆,就有可能讓肌肉質量下降,須花加倍的時間來恢復原本的代謝水平,這就是生理時鐘的概念。人體都有自己的生理時鐘,只需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就可發揮最佳瘦身效果!這次小編要介紹的就是「生理時鐘減肥表」依照自己的生活型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肥法。
    2021/04/12 05:30
  • 嫌「此炸物」乾硬咬斷牙 老饕笑不懂吃:根本配酒極品

    台灣被稱為美食王國,街頭小吃包羅萬象。一名男子日前心血來潮買了鹽酥鴨嚐鮮,吃了幾口就覺得難以下嚥,嫌棄肉質乾硬,害他差點咬斷牙齒,但貼文曝光後,老饕們反讚「拿酒來你就知道了」、「炸夠酥脆連骨頭都能啃很香,配酒極品」。
    2021/04/03 20:37
  • 豬肉怎麼挑才新鮮?專家揭「3種」不要買:又乾又柴

    根據農委會統計,國人年豬肉總消費量約90萬公噸,究竟該如何挑選新鮮的豬肉?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透露,挑選時必須避開3種豬肉不要買,否則肉質及口感都不佳。
    2021/02/09 22:01
  • A5和牛吃到飽!肉柴、沒油花 顧客:像詐騙

    高雄一名楊先生看到有新開的燒肉店,標榜日本A5和牛1700元吃到飽,特地找姊姊去吃,結果送上來的和牛讓他傻眼,因為幾乎沒有油花,就連吃起來都柴柴的,姊弟倆一共花了3700元,結果吃了一肚子氣,質疑被騙了,不過業者澄清,隔天也聯繫消費者願意請他們重新體驗。
    2021/01/31 19:21
  • 火鍋店和牛油花失蹤!他揭「暗黑內幕」:店員沒騙人

    和牛布滿油花深受不少饕客喜愛,一名男子日前於火鍋店點了一盤M9和牛,沒想到送上桌卻是盤「精瘦」肉片,連油花都不見蹤影,讓他相當不滿,不過有內行網友表示「店員沒騙人」,直言M9是等級最低的和牛,至於肉質好壞關鍵則在於產地及等級。
    2021/01/20 19:11
  • 雞腿粗如人手腕 越南怪雞身價數萬台幣

    買一隻全雞需要多少錢? 在越南最貴可能要花到將近六萬元, 才能把一隻雞給帶回家。 有一種只有越南才有的東早雞, 不同於一般纖細的雞爪, 東早雞的腳比人的手腕還要粗。 號稱肉質特別鮮美, 超大隻的雞腳風味也很特別, 而且因為數量少, 飼養方式特別講究, 就連越南人通常也是過年才吃得到。
    2021/01/12 16:07
  • 頂級神戶牛老饕最愛 吃一口要價上千台幣

    耶誕節快到了, 很多人會趁著佳節聚餐吃好料, 像是高級的神戶牛排, 就是老饕最愛, 神戶牛只飼養在日本兵庫縣, 血統純正, 一年只會有三千隻, 由於擁有肥美的霜降油花, 肉質相當美味, 如果是A5等級的, 一口牛排就要價上千台幣。
    2020/12/23 14:00
  • 用吃懲罰!日月潭魚虎暴增 業者推三杯料理

    南投日月潭魚虎大肆繁殖,最近又有漁民發現上千隻魚虎族群出沒,攻擊其他魚類,讓漁民相當困擾,希望減少數量,有民宿業者乾脆推出魚虎料理,用三杯方式烹調,非常適合魚虎的肉質Q彈特性,順便幫忙解決魚虎氾濫問題。
    2020/12/18 13:21
  • 12月土魠盛產多吃防失智 看「1部位」輕鬆避假貨

    對愛吃魚又怕魚刺鯁喉的人來說,12月盛產的土魠魚是最好的選擇。土魠魚整尾魚刺少、肉質甜美,又富含DHA和EPA等Omega-3脂肪酸,不只適合大腦發育中的兒童吃了變聰明,成人吃了也有助預防動脈硬化、抗血栓,對預防失智增強腦力也有幫助。
    2020/12/16 09:29
  • 醃肉撒鹽還是抹油? 軟化肉質「7大技巧」揭密

    烹調成軟嫩肉品的要點,並非只有加熱的溫度與時間,調味料在軟化肉質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舉例來說,即便使用相同的肉,只要鹽和糖的使用方式不同,就會產生變硬或變軟的差別。此外,使用可幫助分解蛋白質的酵素的食材,也具有軟化肉質的效果。
    2020/10/17 20:25
  • 50歲後行動無法自理? 專家曝關鍵:魔鬼藏細節

    年過50後,由於身體老化、骨質密度與肌肉質量下降,都是造成「行動障礙症候群」的因素,若不加留意徵兆就會容易忽略。
    2020/09/21 15:44
  • 當心啊!溫體豬運送「易生菌」 菌數竟比馬桶髒千倍

    不少老饕喜歡吃溫體肉品,像是溫體豬或者溫體牛,但其實這類肉品,運送跟保存都很難,因為是常溫,所以容易孳生細菌,根據大學教授報告,溫體肉生菌數,比馬桶還要髒上千倍,有時候就算把肉煮熟了,原本的口感的肉質也都會變調,建議如果真的要吃溫體豬,運送跟保存上一定要多加留意。
    2020/09/09 23:07
  • 盲測!顛覆台人不愛吃 2/3人選進口豬「口感Q」

    政府喊話進口豬口感差,台灣人不買單,實際買西班牙冷凍豬和國產豬,包進水餃盲測請民眾試吃,結果出乎意料,有人覺得進口豬肉質較Q,國產豬比較乾,但也有老饕一吃就覺得台灣豬肉鮮味重,廚師教分辨分法,不管生肉還是煮熟,國產豬肉色澤鮮艷,比較粉一點,進口冷凍豬顏色偏灰,比較暗沉。
    2020/09/05 21:12
  • 美豬進口怎辨? 老牌滷肉店:油脂少、肉質柴

    台灣宣布明年開始將開放進口美國冷凍豬,和其他條件的美牛,消息一出有不少反彈聲浪,擔心影響到本土豬競爭市場,或是民眾會在不知情況下吃到,最此農委會和食藥署強調,有用到美豬都規定要「標示」,至於餐飲或小吃店會不會淪陷,開了40年的華西街知名滷肉飯老闆說,不可能更換,因為口感、味道差太大,沒品質饕客都知道。
    2020/08/28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