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盲測!顛覆台人不愛吃 2/3人選進口豬「口感Q」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1:12

政府喊話進口豬口感差,台灣人不買單,實際買西班牙冷凍豬和國產豬,包進水餃盲測請民眾試吃,結果出乎意料,有人覺得進口豬肉質較Q,國產豬比較乾,但也有老饕一吃就覺得台灣豬肉鮮味重,廚師教分辨分法,不管生肉還是煮熟,國產豬肉色澤鮮艷,比較粉一點,進口冷凍豬顏色偏灰,比較暗沉。

圖/TVBS

 
廚師張政:「肉眼看你就很清楚,新鮮的肉,它的顏色比較鮮艷。」

兩大盆擺一起,你分得出哪個才是國產豬嗎?

加點鹽,胡椒調味,這碗是正港台灣豬絞肉,看得出來肉質比較細,顏色也紅一點。

 
退冰後,這是進口西班牙豬,顏色暗沉一點,肉質比較大塊,兩種豬肉用相同調味,包水餃實際下鍋煮。

圖/TVBS

燙7分鐘煮透,熟食外觀幾乎沒差異,不說哪種豬,盲測試吃,口感有明顯差異。

民眾:「左邊Q彈,可是右鮮,是右邊比較鮮。」

民眾:「基本上我分不出來,對我來講,這個(進口)裡面湯汁比較多,右邊的反而比較乾。」

民眾:「我是比較喜歡吃這個,是因為它比較鹹一點,右邊比較澀一點。」

圖/TVBS

大部分民眾吃冷凍進口豬,口感直覺,嚼勁好,肉味重,國產台灣豬鮮味明顯,但肉質細緻,餃皮厚一點,味道可能被壓過,切開剖面也能分辨,台灣豬肉顏色偏粉,西班牙進口豬色澤暗沉顯灰。

 
廚師張政:「冷凍的,你的Q度你的彈性,其實它也是有夠,只是說你需要中間,用調味料去把它做一個調整的話,其實基本上是分不出來。」

廚師教撇步,進口冷凍豬加香料調味過,口感不輸國產,政府認為的進口豬隻「沒市場」這盲測結果似乎顛覆想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國產豬#水餃#色澤#肉質#盲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129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