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料暴漲 畜牧業急用NG地瓜養羊 意外省錢又肉質升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9:58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貨運成本暴增,連帶許多原物料也跟著漲價,其中包括動物飼料,沒想到這時,屏東有業者利用品質差的NG地瓜,混合碎米跟麩皮做成替代品,除了縮短養殖時間,還讓肉質更佳肥嫩,光一年就能剩下50萬成本。

圖/TVBS

 
熱騰騰的羊肉爐,撈起肉塊吃進嘴裡,除了暖心暖胃,居然還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民眾:「特別軟嫩,牠的肉真的很嫩,吃起來不知道是羊肉。」

民眾:「很好吃呀,吃了你就還一直會回味無窮,還想繼續吃。」

 
原來鍋裡的羊肉,吃進嘴裡,卻顛覆民眾的傳統觀感,但並不是羊的種類不同,其實是飼養過程大有玄機。

圖/TVBS

一到放飯時間,羊群立刻蜂擁而上,但畜牧業者楊先生餵食的,似乎不是一般飼料,而是比較濕潤泥狀物,因為裡頭除了酵素碎米跟麩皮,還加入了新鮮地瓜。

畜牧業者楊志賢vs.記者:「這是我們的米地瓜,這有地瓜,還有米跟麩皮,跟菌都在裡面了,都放在一起了嗎,對,都經過發酵。」

畜牧業者楊志賢:「從十元、十一元現在吃到十五元了,就增加了將近五元成本,對,是一公斤喔。」

原來疫情爆發後,這兩年飼料成本飆漲,楊先生為了省錢,把腦筋動到沒人要的NG地瓜,當成添加物,沒想到意外讓羊群胃口大開,畜養時間縮短,肉質也意外有了變化。

圖/TVBS

畜牧業者楊志賢:「一般飼養的油花沒有那麼漂亮,那我們現在養米地瓜,牠的油花就是會,整塊肉都會進去。」

 
原來每一隻羊,每個月飼料費就將近五百元,一年吃掉六千元,但加了NG地瓜做的添加物,每個月可省下兩成支出,販售前就能省下一千元,以楊先生的畜牧場來說,一年要賣出近五百隻羊,等於成本節省近50萬元,重點是品質跟著提升,也讓這場成本漲價危機,意外變成轉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屏東#養羊#畜牧業#飼料#地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371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