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沙發融為一體「肌肉量」恐年減2% 靠這招找回活力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1:56
營養師表示,若沒有運動習慣,肌肉量每年減少2%。(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表示,若沒有運動習慣,肌肉量每年減少2%。(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以來,你是否已經和沙發融為一體?小心居家工作長時間靜坐的型態,肌肉勢必會流失。營養師提醒,30歲後若沒有運動習慣,肌肉質量每年減少1%,強烈建議在家一定要「微運動」,也能改善久坐後的腰痠背痛。

30歲後無運動習慣,肌力每年減少2%

 

新冠肺炎把人類的生活型態都改變了,營養師林俐岑提醒,把防疫工作落實內化到日常生活中之外,也強烈建議即使在家也一定要「微運動」!她說明,30歲後就該注意有無肌肉退化現象,若無運動習慣的人,肌肉質量每年減少1%,肌力每年減少2%~4%,尤其女性會比男性減少更多,但持續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可以減緩肌肉流失的速度。

間歇性運動可以保持身體的活絡,同時訓練心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間歇性運動」讓身體快速活絡、訓練心肺

 
你在家會做哪些運動?跳一跳Tabata嗎?林俐岑表示,在家忙工作之餘,也盡量每天做一些微運動,她分享自己有時會照著Youtube網路上一些間歇性運動,能讓身體快速活絡起來,或是開合跳,再做些高間歇性運動像是登山式,可以運用到全身肌肉群的訓練動作,因為上半身需要用手支撐,同時下半身也要來回動作,除了訓練到大腿之外,也可以鍛鍊到上半身的肌耐力及核心的穩定度;認真做會很喘,但好處可以訓練到心肺功能。

營養師建議,早上先運動後再吃早餐,可以幫助腸胃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分享:促進腸胃道蠕動,早上先運動再吃早餐

林俐岑也提到,適當的「微運動」,能幫助改善久坐後的姿勢性不良所引起的腰痠背痛。另外,運動完來點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但避免吃油炸食物。她舉例,間歇性運動後,適合來1根番薯和1杯豆漿或是泡杯蛋白飲,她喜歡在早晨做完運動,接著就吃早餐,不僅可以趕緊補充營養,運動也有助於腸胃道蠕動,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

◎ 資料來源/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

原文請見:
久坐不動肌肉流失愈快!營養師分享「微運動」自曝1習慣保持活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肌肉流失#微運動#肌力#30歲#蛋白質#久坐#腰痠背痛#訓練心肺#肌耐力#Taba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5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