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結構 結果共2,613筆

  • 新北三重「公寓傾斜」!疑挖地下室釀禍 估疏散百位居民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民宅傾斜意外!據了解,位於三重區福隆路的一處新建大樓,於今(27)日下午進行地下室工程期間,疑因工程疏失導致周遭公寓出現傾斜情況,警消獲報趕抵原估疏散近百位居民、然工務局判定後方建築並無疑慮,因此改疏散26戶44人,目前正在朝地下補水、待確認結構無問題後將進行補漿作業,事件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2024/02/27 19:05
  • 看好龍年亞洲經濟發展 南亞、東南亞趁勢崛起

    歐美今年有望與衰退擦身而過,更是看好亞洲地區今年的經濟表現。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估,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將成長5.2%,南亞以及東南亞國家的發展有望表現亮眼。但包括政治轉換還有人口結構,都為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增添變數。
    2024/02/20 15:21
  • 有故事的餐廳「土角厝」!裱框古文物當裝飾

    老文物充滿著回憶和故事,苗栗一家客家餐館,老闆是個文物迷,40多年來收集了10萬件,部分擺在餐館,讓客人觀賞,還把一塊牆壁透空框起來,這是老房子「土角厝」的結構。還有一家北方餐館,牆上是老闆父親的書法,墨寶添香。
    2024/02/09 13:56
  • 史上唯一全紀錄! 戰隼「轉生」毒蛇透視F-16V升級工程品質近乎苛求

    要讓一架F-16V脫胎換骨,得花多少功夫?答案是歷時至少一年,經過結構改造、功能測試等三個大階段,再由漢翔公司、洛克希德馬汀原廠,和美方人員三層檢驗把關之後,才算完成升級,得以交付給我國空軍。歷史性防務工程,本台記者獲准,唯一完整記錄了逐站升級過程,繼續跟著我們鏡頭,了解F-16V是如何完成性能提升。
    2024/02/08 22:29
  • 「仗著年紀大」2男搭捷運互罵 疑排隊起糾紛

    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發生乘客爭吵糾紛。兩名男子疑似為了排隊順序的問題起口角,從月台一路吵到車廂內長達好幾分鐘,其他民眾看不下去通報保全到場處理。其實捷運每一站,根據站體空間結構,都有劃設不同的排隊標線,台北捷運呼籲乘客依序排隊,維持月台秩序。
    2024/02/08 14:22
  • 驚險一瞬間!三鳳宮柱珠掉險砸情侶 廟方致歉:願賠償

    高雄市區知名的三鳳宮,發生一起意外,二樓欄杆上的「柱珠」突然砸落,一對情侶正好路過,差點就被擊中,水泥塊砸在地面碎裂,目擊民眾全嚇傻,廟方表示,廟體結構老舊,搬石桌時不小心碰撞,才會導致意外發生,同時也承諾若有車輛因此而受損,願意全數賠償。
    2024/02/04 19:12
  • 年前好天氣剩今天!入夜後鋒面報到轉有雨 週三冷氣團又來

    今天(4日)是24節氣的立春,看起來天氣好像要開始變更暖了,但今年過年目前天氣會是一天比一天冷,因為下半天後鋒面要報到,緊接著還有冷氣團。不過把握年前的好天氣,上半天全台晴到多雲到晴,北台灣高溫回升到26.27度,南部地區更會來到31度,真的蠻熱的,下半天後鋒面報到,而且這股鋒面結構良好,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地區開始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記得要攜帶雨具,預計入夜後到明天清晨前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2024/02/04 10:56
  • 喵!貓咪避寒卡銀行牆壁 涉保安增救援難度

    日前一隻小貓咪為了避寒,受困在新北板橋一間銀行橋壁內側,縫隙又很狹窄,沒辦法用人力或或相關輔具救援,只能破壞牆面結構,但因為涉及保安問題,動保員出面協調,取得銀行總行授權,敲開牆壁終於成功救出受困兩周的貓咪,經過照護後也恢復健康,並且找到新主人。
    2024/02/03 13:21
  • 今年首道春雷將響!專家示警:嘉義以北防劇烈對流

    俗話說春雷一響大地就要回春,今年首道春雷要出現了!今(3)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嘉義以北容易出現劇烈對流天氣,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在林老師氣象站說指,有今年第1道春雷出現的可能。
    2024/02/03 11:54
  • 韓國瑜谷底翻身!藍營權力大洗牌 「朱傅體制」引關注

    新國會開議,國民黨睽違8年之久,由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搭擋中生代立委江啟臣拿下國會正副龍頭,開啟藍營新的篇章。然而,黨內權力結構也因此重新盤整,韓在黨內分量水漲船高,被拱更上一層樓的聲浪未止,已引來黨主席朱立倫人馬高度關注;朱為維持黨魁威望,勢必與黨團緊密接軌,也要和新任黨團總召傅崐萁交手,是否形成朱傅體制,引發各路人馬議論。
    2024/02/02 10:25
  • 沙國打造國際級新航空吸客 將帶來兩百億美元商機

    中東牽動全球經濟,光是紅海航道緊張就付出龐大的經濟代價。中東的崛起也成為去年全球權力結構,影響最大的變數之一。
    2024/01/31 14:26
  • 鼻塞睡不著?醫揭鼻竇炎「常見併發症」 嚴重恐失明、腦部感染

    鼻竇炎是秋冬常見的疾病,若不及時治療,容易併發成慢性鼻竇炎,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導致嗅覺異常、失明、腦部感染等嚴重後遺症。台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昱安表示,鼻竇炎初期會出現黃綠色鼻涕、鼻塞等症狀,容易發生在有鼻腔結構異常如嚴重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息肉增生或鼻子嚴重過敏、慢性鼻炎的人,小朋友因為清潔鼻腔不易、鼻竇發展未成熟,也是鼻竇炎易發生的族群。
    2024/01/28 15:29
  • 埃及首輛電動車預計年底推出 不用10萬元就可買到

    為達成永續發展的綠色經濟目標,以期在2030年前將再生能源在能源使用結構中的比例提高到42%,埃及政府現正採取多項相關措施、協議和決定,其中一項是在今年底推出第一輛埃及國產電動車。
    2024/01/27 10:09
  • 「台獨喪鐘只會越敲越緊」!陸學者:疑獨世代出現 有助台海和平

    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長周志懷今天發表評論談台灣選舉後的政局。他指出,選舉結果表明,台灣雖有「非綠」但並不存在「陣營」,國民黨敗選並非「藍白合」破局所致,而是因結構性矛盾。
    2024/01/26 14:32
  • 機師罷工擾春節!長榮拋「改退票免手續費」 曝最新配套

    長榮機師工會於22日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為:調整飛行員結構薪資20%、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用外籍正駕駛員。勞資雙方已在24日進行協商,目前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工會方也公布兩罷工警戒區,長榮航空則對旅客權益做出回應。
    2024/01/25 20:00
  • 不跳槽沒希望!日本上班族「千萬人轉職潮」

    日本獨特的「終身雇用制度」正快速崩解。日本總務省統計,2022年「轉職申請者」為968萬,創下新高,2023年不排除超過1千萬人。根據日本人力銀行調查,轉職者主要年齡為18至26歲,大型企業出走率也增加。日本薪資結構改變,終身雇用對收入反而不利;年輕族群也希望多方嘗試,透過不同職場、職務,尋找自我價值與成就感。
    2024/01/25 19:58
  • 蛋黃區總價較低 北市40年公寓仍搶手

    台北市開發早,土地珍貴,房價也高。然而就算是四五十年的老舊公寓,因為低總價,又位處北市地區,仍舊非常的搶手好賣。另外台灣屋齡最年輕的縣市,坐落在新竹市,平均屋齡16.4年,相當年輕。從屋齡結構跟房價分布,就可以看出房產微妙變化。
    2024/01/22 22:59
  • 鐵飯碗不香了?公務員報考人數大減 9年級生看重「4需求」

    進入公家單位任職過去是許多人的夢想,使得「公務員」在職場有「鐵飯碗」稱號,但隨著社會變遷、薪資福利改變,「鐵飯碗」不再是年輕人追逐的目標。
    2024/01/22 09:09
  • IMF總裁警告 大陸經濟成長將降到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大陸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若不改革,經濟成長將大幅降低到4%以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期間指出,短期來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有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準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還有民眾信心不足的問題。」
    2024/01/19 16:00
  • 立院龍頭爭霸戰 民進黨堅持「游昌配」、國民黨提「韓江配」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18日)宣布,自己將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搭擋,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新國會的結構大家都很清楚,看起來三黨都會自推人選,民進黨團一樣是游錫堃搭檔蔡其昌,尊重國民黨團的決定。至於有無機會綠白合?柯直言,「叫他們起義來歸啊」,不排除民眾黨假投票的可能性。
    2024/01/18 17:02
  • 新北捷三鶯線拚2025完工! 侯友宜視察盯進度

    新北捷運三鶯線,去年完成全線14.3公里的合龍作業,目前捷運機廠主結構完成近9成,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後上工,第一個行程就前往機廠視察,侯市長說,預估2025年底能把列車測試做完提早通車,未來還會再延伸到桃園八德,與桃園綠線銜接,便捷北北桃捷運路網。
    2024/01/14 21:10
  • 2024大選分析/難敵藍綠柯文哲淪老三不意外 「公主副手」超搶鏡失焦又失分

    2024總統大選終於落幕,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順利當選,民眾黨柯盈配以「老三」墊底敗選。不過在民調封關前,柯盈就一直位居第三,事實上藍白破局前,柯的民調還一度領先賴,但藍白合拖2個多月及君悅會鬧劇,重傷柯的選情,儘管選前一週造勢、網路聲量氣勢再起,不過恐怕都是空氣票,不敵藍綠傳統選民結構。另外,副手吳欣盈先前嗆媒體、辯論會文不對題大失分,儘管上節目《賀瓏夜夜秀》的表現,在年輕族群中掀起話題,但仍難補回先前的失分,結果仍以「老三」墊底。
    2024/01/13 22:25
  • 33萬劑XBB疫苗「溫度異常」 專家:恐影響效力

    NovavaxXBB疫苗這個月9日開打,不過昨天(12日)基層醫師群組傳出,Novavax疫苗供貨不及。據了解,主因與疫苗溫度異常有關,該批疫苗去年底抵台時就檢出冷鏈溫度不符規範。專家指出,疫苗運送溫度係由廠商訂定規範,若過高、過低都會影響蛋白質結構,恐降低疫苗效力。
    2024/01/12 23:32
  • 「早退島」台灣 為何55歲就不工作?企業只想用新鮮的肝

    根據國發會的數據,2022年,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有1630萬,這當中45到64歲有707萬,佔了43.3%,比率最高,推估到了2040年破5成,勞動力結構快速老化,但很多企業用人,仍停在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台灣55歲以後的勞參率,呈斷崖式下滑,和世界各國相比,成了早退島,其實只要職務再設計,青銀共創的職場,還是有良好運作。
    2024/01/12 23:01
  • 科技巨頭組織重整 Google傳裁撤數百名工程人員

    Google10日宣布,將裁減數百名屬於不同團隊的員工,包括語音助理、Pixel、Nest與Fitbit的硬體團隊等,同時Fitbit創辦人James Park與Eric Friedman亦將離開公司。此次裁員乃該科技巨頭,持續減縮成本策略的一部分。谷歌還會減少包括擴增實境(AR)在內的員工,並影響搜索巨擎工程團隊數百個職位。據此,Google所作的這項決策,強烈顯示該公司的組織結構正在進行重大調整。
    2024/01/11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