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結構 結果共2,613筆

  • 小心!花蓮17建築物貼紅單 天王星、馥邑京華住戶搬家當撤離

    花蓮17處建築物,已經在結構技師的評估下,發出危樓紅單警示,其中天王星大樓的118戶已遷出安置,5號上午在特搜人員協助之下上樓收拾家當,許多人只好暫找租賃處,直呼有家歸不得。
    2024/04/05 14:18
  • 天王星大樓啟動拆除! 拚兩周內全拆完

    花蓮強震後第三天,傾斜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已經開始拆除外牆部分,預計先將大樓頂部玻璃帷幕破壞減少重量,就怕拆主結構時碰上餘震再度倒塌,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目前先做防護措施,會以2支H型鋼作保護工作,至於何時能全部拆除,現府表示會配合檢調蒐證,盡力在兩周內拆除。
    2024/04/05 12:43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擾假期 北、東有雨溫降6、7度 南部高溫

    今天(5)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降雨機會,由於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下雨時間不長,雨勢不大,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4/04/05 05:13
  • 瘋狂搖晃! 縣定三級古蹟「慶修院」主建物受損畫面曝

    花蓮知名的寺院古蹟「慶修院」,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為整棟是日式木造建築,在這一次大地震中,禁不起強力搖晃,主建物受損,部分神像倒塌,當下搖晃瞬間畫面曝光,園區人員驚慌逃竄,不過經過搶修,目前除了主結構外,其他園區仍可正常參觀。
    2024/04/04 19:38
  • 花蓮強震10死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府救災

    花蓮地震造成目前10人死亡、660人受困、38人失聯,其中兩千多件災情中,以建物毀損786件最多,外界分析這次房屋倒塌造成死傷沒有像以前那樣慘重,專家說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九二一後,房子建築結構都有修法加強。
    2024/04/04 18:33
  • 毀損嚴重! 4樓公寓牆壁、柱子震裂5人急安置

    受到強震影響,基隆暖暖區一棟公寓的牆壁和柱子出現好幾條裂縫,牆邊甚至有一整塊水泥直接脫落,讓住戶好害怕,完全不敢繼續住。都發處獲報後勘查,發現地震造成外牆的支撐物剝落,有倒塌的風險,立刻拉起封鎖線,後續也將進行結構補強作業。而區公所當天晚上協助3戶,總共5位民眾前往飯店安置。
    2024/04/04 18:14
  • 花蓮地震/畫面曝光!慶修院左右狂搖 牆面剝落、神像破裂

    花蓮知名景點慶修院,同時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昨天大地震出現受損情況,由於慶修院是木造日式主建物,目前結構受損、窗框無法關閉,牆面也出現大面積剝落,供奉的不動明王神像也有部分毀損,外頭供奉的神像文物則是部分倒塌,導致神像受損,有的甚至主體斷裂,慶修院目前正在積極修復當中。
    2024/04/04 18:13
  • 24樓「SRC建築」遇震! 房狂晃玻璃櫃竟沒破

    地震發生之後,很多人會討論到底哪種「建築結構」比較抗震,而其實常用建築材料,就包含RC鋼筋混凝土、SRC鋼骨鋼筋混凝土以及SC鋼骨結構,專家解答,其實無論是哪種結構體都只是材料,重要的是結構設計以及施工品質,兩者都做到才會安全。
    2024/04/04 17:57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再1.5公分」就壓垮飯店 張齡予全家哭了:未脫離險境

    昨(3)日發生7.2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傾斜,而該大樓正對面就是前主播張齡予爸爸經營的花蓮麗翔酒店,隨著時間拉長,天王星大樓一夜位移6.5公分,只要再1.5公分,整棟樓恐怕就要倒塌,將會壓垮麗翔酒店。張齡予發文哀嘆,「花了大錢把自己結構補強,就為了經營百年事業,沒想到天外飛來橫禍」,全家人難過得夜不成眠。  
    2024/04/04 17:23
  • 連棟舊公寓強震  「搖」在一起結構性錯位

    餘震不斷,新北市土城一棟移工宿舍震成危樓,人力仲介業者4日凌晨緊急派車,將移工送到飯店安置,另外在土城明德路上,也有一整片連棟公寓,半夜發生餘震時,一起搖搖晃晃,屋內磁磚崩落,土木技師初步判斷,有結構性錯位,緊急疏散。
    2024/04/04 14:06
  • 強震龜裂! 牆壁裂出「X或V」恐結構受損易倒

    強震釀成不少房屋牆面、梁柱龜裂,但如果出現X、V或者是1字型的裂縫,得留意可能是房屋結構受到損害,另外,牆面出現45度交叉裂縫,或者是門窗45度裂縫以及樓梯平台跟連結處有脫離裂縫,這些都得找結構技師進行補強,否則再遇到地震,可能就會倒塌。
    2024/04/04 13:23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傾斜似「軟腳蝦」 土木技師曝可能原因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傾斜,從外觀上來看,天王星大樓前面是圓弧形,且一樓騎樓挑高,跟過去維冠大樓、雲翠大樓結構類似「軟腳蝦」。土木技師拱祥生表示,天王星大樓屬不規則的結構,造成扭距、力量不平衡,且當時耐震法規要求不高,才會在這次強震中,引發倒塌危機。
    2024/04/04 10:43
  • 亞馬遜又傳裁員 雲端運算AWS數百人面臨失業

    電商龍頭企業亞馬遜(Amazon)近日證實,旗下知名雲端運算事業群AWS,決定將裁減數百名員工,主要影響範圍包含實體商店技術、銷售及行銷等多個部門。亞馬遜表示,此次裁員是為了精簡人力與簡化組織結構,強調並非草率做出決定。根據外媒報導,依照內部規定,被裁員的美國員工,可領取至少60天薪資及額外保險福利,並能獲得遣散費。亞馬遜承諾將盡全力支援這些員工,協助他們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4/04/04 10:30
  • 花蓮地震/曾因地震被列「黃單」建物 天王星大樓又遇強震倒塌

    0403花蓮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仍有近百人受困,強震襲擊之下,花蓮市區內也傳出多棟房屋傾斜、坍塌,警消人員昨日從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救出受困罹難的康姓女教師。據悉,天王星大樓早在6年前的地震中,就曾因結構受損而被列為「黃單」危險建物,經修繕後已經解除,如今再度面臨強震,未來將面臨拆除命運。
    2024/04/04 10:21
  • 雷雨襲連假!清明「2波鋒面」北東先雨、週末雨炸全台

    清明連假第一天,把握好天氣!今天(4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但下半天開始,有一道鋒面通過,因此天氣會轉為不穩定,雖然這一波鋒面結構比較鬆散,因此主要影響地區,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2024/04/04 09:33
  •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南部飆36度 這3天「雷雨狂炸」全台有雨

    氣象署表示,今(4)日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氣象專家吳德榮則預估清明連假天氣概況。
    2024/04/04 07:46
  • 連假鋒面報到!中部以北轉雨 餘震頻繁避前往山區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則為多雲;氣溫預測方面,下半天因轉為東北風,北臺灣高溫稍微下降,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2至34度,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為22到23度。
    2024/04/04 06:03
  • 不敵強震塌陷!北濱街民宅 連夜趕工拆除

    強震重創花蓮,北濱街一棟民宅,不敵地震威力倒塌、二樓變一樓,因為結構受損嚴重,開放住戶緊急回家收拾貴重物品後,就展開拆除作業,大型機具連夜施工,居民安置在附近旅館,但周圍災情嚴重,還有民宿圍牆倒塌、電視毀損,連假生意全泡湯。
    2024/04/03 23:27
  • 南機場老宅震成危樓 「柱裂、樓梯斷」疏散居民

    花蓮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就連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公寓也受波及,梁柱和牆壁裂開,樓梯斷裂、門框變形,建管處派遣技師勘查後,老宅遭判定危樓,緊急疏散居民27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來視察,表示先結構補強,將加速都更。
    2024/04/03 20:19
  • 強震釀環狀線軌道「位移」 上千旅客遭疏散

    7.2強震不少捷運都受到影響,但大部分已經恢復通行,不過在新北市中和的環狀線軌道,卻發生錯位,一開始通報捷運局以為是正常現象,直到結構技師到場,才發現是位移,環狀線目前停駛檢修,結構技師強調,因為這回地震震度大加上環狀線鋼梁較輕,才會導致錯位。
    2024/04/03 19:31
  • 影響支撐!華厦「2根樑」遭震歪 急疏散住戶

    新北土城一棟七層樓華厦,因為地震造成一樓2根樑柱嚴重毀損,磁磚脫落,鋼筋也外露,整棟大樓出現歪斜,市府緊急設立前進指揮所,經過土木技師評估,認為大樓結構的支撐性有危險,立即疏散所有住戶進行安置,並調派機具車搶修。
    2024/04/03 18:53
  • 遇強震停課!全台380校受災 北市6240生急返家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也讓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們倉皇避難,除了有的狂奔出校園,也有的呆坐在校外等指示,而各校也陸續通報災損情形,截至到下午4點半,全台多達380校受到影響,初估災損破2.5億元,除了師大附中校園建物受到嚴重損害,景美女中高三教學區更是「鋼筋裸露」,必須請結構技師評估後續處理,而教育局也宣布,下週景美女中高三生全面線上上課,以免危害安全。
    2024/04/03 18:22
  • 租屋房牆面誇張震裂! 曾是九二一受災社區

    強震在台中也有集合住宅受損。北區一處800多戶的社區,有租客PO文,說房間牆壁整片震裂了,全家3大兩小不敢再住這裡,PO文者說,他們急著找新租屋處,都發局派人到場勘查,確認結構沒有受損,但必須改善,社會局則說,這一晚會協助安置,讓這戶租客先住旅館。
    2024/04/03 18:15
  • 立院受損嚴重 韓國瑜找土木技師勘災

    台灣規模7.2地震,立法院各處出現災損,立法院長韓國瑜找來土木技師確認結構,但這日他還有另一個行程,就是要接見AIT主席羅森伯格。
    2024/04/03 14:07
  • 強震釀環狀線「錯位」 乘客疏散走下軌道

    受到強震影響,新北市中和也傳出狀況,有民眾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被高架橋上面的鋼筋水泥砸中,幸好當時後座沒有載人,而環狀軌道也因為地震發生錯位,現在全線還在停駛,由結構技師檢修當中。
    2024/04/03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