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強震停課!全台380校受災 北市6240生急返家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0:22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也讓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們倉皇避難,除了有的狂奔出校園,也有的呆坐在校外等指示,而各校也陸續通報災損情形,截至到下午4點半,全台多達380校受到影響,初估災損破2.5億元,除了師大附中校園建物受到嚴重損害,景美女中高三教學區更是「鋼筋裸露」,必須請結構技師評估後續處理,而教育局也宣布,下週景美女中高三生全面線上上課,以免危害安全。

圖/TVBS

 
吃完午餐就放學,北市大安高工學生,今日只上了半日課,因為受到強震影響,校園受損不適合再繼續上課。

大安高工學生:「圍牆都裂了。」

學生拍下牆壁裂痕,加上部分教學區停電全校停水,校方緊急宣布下午全部停課。

 
北市大安高工學生:「就先小小晃一下然後突然就很大,然後就看到教室的牆壁,很清楚地看到它在搖,磁磚就噴飛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

北市大安高工學生:「汽修科那邊有工廠有歪掉,我們這邊就是有燈掉下來。」

課本全散落在地上,師大附中教室內一片狼藉,高一教學大樓建物受損嚴重,25班850人11點後提早放學。

盤點目前災損狀況,教室隔間牆出現將近一層樓高的裂痕,圍牆也有一小塊崩塌樓梯也缺好幾塊,校方也緊急請結構技師評估狀況。

北市師大附中秘書陳和寬:「確定安全無虞才會讓學生進來,如果某一間教室還是有一些狀況,下週沒有辦法正常上課的話,會在別棟樓安排替代的教室。」

圖/TVBS

同樣要評估狀況的,景美女中則是鋼筋裸露和燈座掉落,影響高三608名學生,同時宣布高三下週全面線上上課。

記者簡雅婷:「同樣傳出災損的還有大同高中,可以看到校門口的布告欄整個倒了下來,而且紅磚散落一地。」
 

學生曾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除了一臉驚恐呆坐在校外,避難時學生都拔腿狂奔,統計到下午4點。

北市有4師10名學生因為地震受傷,6間學校停課影響6240人,新北有8名學生輕傷。

圖/TVBS

全台受災學校約380校,金額約2億5,030萬元,另外也請學校要完成環境總體巡視,要確保下週上課學生安全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學生#災損#學校停課#疏散#教室裂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8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