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課遇強震「學生驚慌逃」 北市6校停課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李建緯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56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北市震度達到5弱,地震發生當下,學生們都在學校裡準備上課,除了都被嚇傻之外,各校也緊急疏散,甚至現在都陸續傳出有災損,以北市來說,截至中午,有6校宣布停課、77所學校有受損情形,其中民族實中、誠正國中已經停課,景美女中高三生和師大附中的高一生,也都提早放學。

盤腿排排坐在行人道上,手上拿著課本連書包都還在身上,7點58分地牛翻身規模7.2全台有感,北市最大震度達到5弱,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全嚇傻。

 

內湖國小緊急疏散學生,1700多人分散在校外和操場。

北市內湖國小輔導主任賴協軍:「學校的部分有些微零星的小石塊掉落,目前沒有比較大的災損。」

圖/TVBS

 
餘震不斷家長也不放心,有的直接衝來要接孩子回家。

家長:「太恐怖了,孩子放在身邊比較安全。」

同一時間全台學校都在大疏散,敦化國小戴上保護頭部的軟墊,緊急集合到空地,復興幼兒園也先把孩子聚在一塊,年紀比較大的高中生北一女南港高中,學生也全集中在操場。

師大附中教室則是課本全部散落地面,高一大樓影響嚴重11點後宣布停課,誠正國中也宣布要停課民族實中也出現災損。

北市民族實中校長洪錫璿:「先請同仁把一些破碎的石塊敲下來,因為那個都是懸在半空中,另外一方面假日期間會請結構技師來看。」

北市民族實中宣布停課一日,景美女中校舍也因為有鋼筋裸露等問題,高三生18個班608位學生全部停課,另外在大安高工因為部分教學區停水停電,下午也停課,截至10點半為止北市六間學校、幼兒園停課,下午也停課災損多達77校。

圖/TVBS

另外在其他縣市,基隆學生拿著小板凳狂奔,有的先戴在頭上,台中同樣也能看到學生狂奔,,太平樹義國小往外衝先找地方蹲下,震度更大的花蓮緊急宣布停班停課,校內牆壁更能看到一條長達2層樓高的裂縫。
 

花蓮學生:「我們才剛到學校,才剛來,市區很多地方都垮了。」

學校災情還在陸續回報中,各縣市也在盤點校園狀況,一有疑慮先停課以免釀成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震度#學生#學校停課#緊急疏散#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74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