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影響 清明連假前陸多省高鐵停駛「網集體崩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17

花蓮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中國大陸沿海多省也受到影響,從最一開始的香港與廣東地區,到包含上海、浙江、江西、福建與廣東多地的多條高鐵路線,都因為地震而被迫臨時停駛,由於消息太過突然,也讓大批對岸網友崩潰,更因此使得「#高鐵停運」一詞,瞬間衝上微博熱搜第二名,眾多大陸網友分享自己被卡在路上,或出門才發現沒有高鐵搭的傻眼處境。

更多新聞: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陸媒報導中提到,受花蓮地震影響,沿海部分鐵路路線,臨時停駛或限速運行。截至3日上午10時為止,涵蓋上海、寧波、浙江、福州、廣州、深圳、南昌等大面積範圍的高鐵或動車,相繼出現晚點及停駛。整個福建全境高鐵,更是因為地震而啟動預防性停駛。

受到花蓮地震影響,大陸沿海多省高鐵出現停駛或延誤,造成許多車站塞滿等待的旅客。(圖/翻攝自微博)

從福建日報微博影片中,還能發現當地鐵路全面出現延誤,平均延誤至少2至3小時以上的時間;還有更多網友則無奈分享,自己在列車上的照片,其中一人無奈地表示,自己原本一趟就要花10小時才能抵達,現在這麼誤點,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家。
 
 
由於正逢清明連假前夕,許多還是學生身份的網友,或是已經準備返鄉的對岸網友,則是在微博上祈求,這次停駛或延誤的情況,別延續到明天,否則那將引起更大衝擊。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 全台災情總整理


☑ 不斷更新/0403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7.2地震已釀4死57傷,全台災情傷亡一次看

☑ 不斷更新/花蓮7.2強震!全台各店家「暫停營業」一次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高鐵停運#福建#廣東#中國大陸#清明連假#停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139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