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強震日相岸田「願即刻出動支援」 網狂問:哪裡可捐款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1:52
日本媒體報導台灣7.2強震。(圖/翻攝自TBS NEWS DIG)
日本媒體報導台灣7.2強震。(圖/翻攝自TBS NEWS DIG)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深度15.5公里的大地震,全台劇烈搖晃、各地民眾有感,日本沖繩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已解除),日本當局呼籲居民緊急逃往安全的地方進行避難,首相岸田文雄也對台灣發生地震表達慰問,表示政府將依據台灣方面的需求,即刻向台灣提供援助。「台灣地震」、「台灣災情」、「台灣還好嗎」等關鍵字更洗版日本X平台(前身為推特)流行趨勢搜尋榜,日本網友紛紛發文、留言為台灣民眾加油打氣:「好擔心台灣的大家」、「希望大家都沒事」、「祈求台灣平安」、「希望台灣受災狀況不要太嚴重」。

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的消息登上日本雅虎新聞首頁。(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

 
台灣大地震的消息登上日本雅虎(Yahoo!)新聞首頁,日本推特也被一整排關鍵字「台灣地震」、「台灣還好嗎」、「台灣的大家」、「台灣的災情」洗版,日本網友紛紛喊話為台灣祈福,「請務必小心餘震」、「希望台灣的大家沒事」、「好擔心台灣」、「我會為台灣祈禱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當地時間3日上午11時在首相官邸會議中提及此次地震,氣象廳對沖繩本島、宮古島、八重島等地發出海嘯注意報,呼籲居民盡快進行避難,岸田並對於台灣災情表示,「台灣已出現嚴重災情,我對此知情,政府會盡力收集資訊、妥善採取必要措施,對於台灣表達誠摯的慰問,並將依據台灣方面要求,即刻對台灣提供援助。」目前沖繩所有海嘯注意報已經解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於台灣地震表達慰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7.2強震導致花蓮多棟建築物倒塌,當地街道、道路混亂的影片畫面也在網路上流傳,並持續發生多次餘震。另一方面,日本氣象廳已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40分(台灣時間9時40分)將海嘯警報切換為海嘯注意報,並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整解除沖繩所有海嘯注意報。根據氣象廳,沖繩與那國町久部良已經觀測到30公分的海嘯,石垣市則已觀測到20公分的海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花蓮連續地震

#日本#台灣#地震#7.2地震#強震#推特#岸田文雄#日網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758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