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房牆面誇張震裂! 曾是九二一受災社區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凡漪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9:58

強震在台中也有集合住宅受損。北區一處800多戶的社區,有租客PO文,說房間牆壁整片震裂了,全家3大兩小不敢再住這裡,PO文者說,他們急著找新租屋處,都發局派人到場勘查,確認結構沒有受損,但必須改善,社會局則說,這一晚會協助安置,讓這戶租客先住旅館。

圖/TVBS

 
花蓮強震,台中也出現房子被震壞!房間牆面,整片裂開,四分五裂,只差沒有整個垮下來。

住戶PO網,說「急求租」,因為租屋處的牆,「崩」了。這裡是台中市北區一處801戶的大社區,其中這處住戶家裡三大兩小,承租不到一年,但4月3日這一震,不敢續租了。

北區區公所社會課張課長:「我們剛看比較嚴重,只有一戶,兩戶是龜裂的(你怎麼知道)我們有進去看,還有一戶人不在,所以沒辦法判斷。」

 
記者vs.台中市建築公會建築師駱先生:「那面牆裂成這樣還能住人?它不是結構牆,當場的梁柱都是OK的。」
 
圖/TVBS

但附近居民說,這處社區早在九二一地震時,就有41戶被判定為全倒戶,還有部分算半倒。

附近居民:「很多牆面都補過了你看不出來,九二一之後被判定半倒。」

附近住戶說,社區內有部分房屋剪力牆受損,但這幾年再經過結構補強,目前相關單位說,沒有危險。但這一事件影響到剛好來看屋民眾。

圖/TVBS

租屋看屋民眾vs.記者:「先看看,如果知道後就(可能會再考慮一下?)對。」

台中市都發局說,這處建築物是領有使用執照的集合住宅,九二一震災後已經解除列管,可供正常居住,這次花蓮強震,現勘後有三戶住戶牆面破壞,建築師認定沒有立即危險,但需改善,社會局則會協助其中一戶五人到旅館安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台中#社會#強震#集合住宅#損壞#震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34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