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逃!花蓮8層大樓傾斜 瞬間曝光超驚悚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6:14

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這次最直接影響的就在花蓮,尤其是市區有48棟樓房災損,4棟傾斜,其中軒轅路上的天王星大樓,因為樓層較高,有8層樓,因此許多人來不及逃出,就連地下室也有3人受困,搜救人員也趕緊出動,陸續破窗救出許多住戶。

圖/TVBS

 
一瞬間鏡頭劇烈搖晃,左前方的大樓突然塌落冒出陣陣白煙,路過行人拔腿就跑,汽機車駕駛也直接丟下車輛逃走。

搜救人員:「直接把窗戶敲掉!」

架起爬梯打破窗戶,趕快將人救出來。即便餘震不斷雲梯車大力晃動,所有消防人員還是拼命救人。

 
搜救人員:「等一下你小心!小心!小心上面!等一下先不要!先救一個出來,先一個出來、一個出來!」

3日早上7點58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921以來最大的一次。

圖/TVBS

最大震度就在花蓮和平鄉,再來就是花蓮市區,8點開始餘震不斷8點11分,還出現規模6.5的餘震,許多建築物傾斜倒塌嚴重,其中軒轅路口上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超過45度,原本8層樓的民宅,底下1樓有部分已經看不到,甚至有居民受困在地下室。

即便已經逃出來了,還是驚魂未定,想到還有家人還在裡面,情緒直接崩潰。這一震晃得實在太大,嚇壞所有民眾。

民眾:「門打不開啊,門打不開全部封住了,真的沒辦法,東西全部掉下來,全都,房屋全都塌啦。」

民眾:「一次是震動,大樓外整個垮了但是沒有倒,人大部分都下來了,第二次再震才垮的。」

圖/TVBS

 
脫困後逃到空地,也有民眾不斷打電話報平安,截至11點前救出12名大人和1名小孩。而搜救人員也將持續清點人數、並馬不停蹄破窗搜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樓房災損#搜救#天王星大樓#餘震#規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5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