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強震10死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府救災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56

花蓮地震造成目前10人死亡、660人受困、38人失聯,其中兩千多件災情中,以建物毀損786件最多,外界分析這次房屋倒塌造成死傷沒有像以前那樣慘重,專家說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九二一後,房子建築結構都有修法加強。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受傷民眾:「現在感覺怎麼樣還好嗎?」

關心民眾身體傷勢,閣揆陳建仁到花蓮慰問兼視察,並宣布已經撥捕預算,協助花蓮緊急使用。

行政院長陳建仁:「主計總處已經撥了三億,讓縣政府能夠來緊急使用。」

 
圖/TVBS

三億元救難費用到位,花蓮在強震後,目前統計已經10死、1067人受傷,受困增加到660人、失聯38人,災情2523件,以786建物毀損倒塌最多,其次是民生基礎建設525件,相較過去,專家分析,似乎不像過去那麼慘重。

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後來再重蓋的建築物都是耐震,耐震係數提高了兩倍半,加上韌性結構加上135度的耐震彎鉤。」

因為25年前九二一地震,死傷超過兩千四百人,房屋倒塌,全倒、半倒,都超過五萬多棟,政府著手修訂建築法規,強化建物結構,2002年完成修法。

相較這次花蓮北濱街一樓坍塌、天王星傾斜,2016台南地震,多處建物毀損傾倒,尤其維冠大樓造成115人罹難,是單一建築倒塌死亡人數最多,而2018的花蓮地震,則是有四棟建築倒塌。

圖/TVBS

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樑先折斷但是柱子會撐在那裡,就像這次我們看到花蓮那個大樓傾斜,而不是像兩三年前的台南維冠大樓,在一秒兩秒鐘之內趴在地上。」

政府制定法規,形成人民的保護傘,縱使天災難測,也得把傷害減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受困#失聯#建物毀損#建築法規#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077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