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支撐!華厦「2根樑」遭震歪 急疏散住戶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盈仁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9:28

新北土城一棟七層樓華厦,因為地震造成一樓2根樑柱嚴重毀損,磁磚脫落,鋼筋也外露,整棟大樓出現歪斜,市府緊急設立前進指揮所,經過土木技師評估,認為大樓結構的支撐性有危險,立即疏散所有住戶進行安置,並調派機具車搶修。

圖/TVBS

 
走在馬路上突然感覺到一陣劇烈搖晃,灰衣男抬頭看,招牌搖搖欲墜,趕緊逃跑,原本走在騎樓內一對男女,也嚇到衝到路中間,所有人都跑到空曠的地方避難,就怕有東西掉下來,因為整棟大樓晃的很厲害。

住戶:「因為它上下震動,這次是上下,上下比較大,現在是只有下面,下面結構,這個柱子有問題。」

住戶:「在睡覺啊,就搖起來啊,有起疑啊,那個水弄滿地下啊,都沒有帶東西啦,等下他用好才可以進去拿衣服啊。」

 
新北土城延和路上,一處7層高的華廈,早上接近8點發生地震,造成整棟大樓歪斜。

圖/TVBS

記者黃靖棻:「最主要發生毀損是便利超商前這兩根樑柱,除了磁磚脫落,還有鋼筋外露的情形,因此現場也已經拉起封鎖線。」

新北市府設立前進指揮所,上午10點多疏散華廈所有住戶,進行安置同時調派機具車,針對受損嚴重的樑柱,進行修復工程。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損壞的情況其實也算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之下,後續會針對柱子跟柱子之間的,這個框架構件,我們會去採用鋼結構材料的方式,做成一個鋼構架,去做整個重量的分擔,以及減少整個原來已經受損,柱構件的一個負擔。」

圖/TVBS

補強材料陸續搬運到場,即刻動工預計4日前修復完成,同樣在土城距離3.5公里遠的一處社區,地下停車場樑柱因為地震,鋼筋管線通通外露,牆壁出現裂痕,再往前走好幾塊水泥掉落,擋住車道無法通行,管委會緊急派人,架梯做臨時修補,由於社區屋齡超過30年,住戶很擔心希望能盡快修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華廈#修復工程#磁磚脫落#鋼筋外露#歪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32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