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機場老宅震成危樓 「柱裂、樓梯斷」疏散居民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0:19
圖/TVBS
圖/TVBS

花蓮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就連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公寓也受波及,梁柱和牆壁裂開,樓梯斷裂、門框變形,建管處派遣技師勘查後,老宅遭判定危樓,緊急疏散居民27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來視察,表示先結構補強,將加速都更。

住戶:「這些就露出來。」

 

樓梯斷裂水泥牆剝落,就連門框也整個扭曲變形,要大力拉才能開啟,讓住2樓的老太太嚇壞了,進到屋子裡面,更能發現牆壁嚴重龜裂。

住戶:「早上地震,嚇到了(搖晃)很厲害。」

記者劉育瑄:「來到一樓的臭臭鍋店,也可以發現他們的柱子是整個裂開,裡面的鋼筋外露,真的是怵目驚心。」
 


餐廳業者:「地震搖得很用力,就整個掉下來了。」

牆上出入口到處貼滿紅單,遭判定危樓,生意只能喊卡,由於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舊公寓也受波及,建管處派技師勘查後,認定10棟建築有立即危險。

里長方荷生:「我的鄰長也因為去樓上看,有沒有裂掉的房子,被樓梯的(水泥塊)砸到了手也受傷,沒事,縫了六針。」

當地里長坦言南機場這舊公寓,已經屋齡約60年了,初步判斷整棟樓,有20處受到影響,這次住戶49戶裡,有14戶是低收入戶,2戶是獨老戶,據了解已疏散27人到新和國小,目前掌握已有7位安置到周邊旅館,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趕緊前來視察。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下一周我們也即刻排定都更的說明會,會先透過補強,也就是鋼筋支撐的方式,把這個梁柱先穩固,確保安全無虞,讓住戶可以返家。」

蔣萬安強調短期會針對結構,做鋼筋支撐的補強,中長期會加速都更,市府災準金總共有19億元,目前還剩下約14.6億元,會全力協助,期盼民眾能盡快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台北市#老公寓#危樓#補強#鋼筋支撐#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3

0.1614

0.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