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安區50年老屋坍塌!鄰居「以為地震」 曝恐又是工地施工釀禍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07:45
大安區文昌街老公寓昨(19)日坍塌,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圖/TVBS)
大安區文昌街老公寓昨(19)日坍塌,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圖/TVBS)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棟屋齡超過50年的老公寓昨(19)日晚間10時許突然坍塌,2樓整層掉落,所幸現場並無人員傷亡。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宣布,將在今(20)日上午發函建物所有權人,並依違反建築法裁處。不過,也有鄰居質疑,此案可能又與鄰近工地施工不慎有關。

北市建管處在昨日晚間接獲通報後,立刻派員趕赴坍塌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管制,同時也請北市建築師公會協助現勘結構安全,但詳細的坍塌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建管處宣布,今早將發函建物所有人,除了會依違反建築法裁處,也會要求對方應善盡管理維護責任限期改善,以維公共安全。

 

案發公寓2樓坍塌,所幸現場並無人員傷亡。(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老公寓坍塌「2樓變1樓」畫面曝 建管處將開罰屋主

住在案發公寓對面的黃姓鄰居受訪時表示,案發當下「以為是地震」,但因為震動感不強且時間較短,故他並未直接下樓查探情況。不過,他也透露,案發地點附近有處工地正在蓋房子,且近期也有針對馬路兩旁的汙水管施工,擔憂是否為造成坍塌的可能原因之一。

 
另外,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住在案發公寓隔壁的許姓鄰居也指出,她有親戚就住在該排建築物中的某一間,而在鄰近工地開始施工後,親戚家2樓的地磚也直接裂開,但建商人員卻推託與工地無關,豈料後來廚房地磚也跟著裂開翹起,加上親戚揚言要找議員陳情,建商才協助鋪回地磚。

多名鄰居質疑,此案可能與附近工地施工有關。(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北市文昌街老宅「2樓地板坍塌」!騎樓機車衰被壓 無人受傷

許姓鄰居質疑,昨日這起公寓坍塌意外,可能是與鄰近工地一直鑽地挖地基,才會導致頻頻發生鄰損事件,就連她家房子後方的鐵門,也從今年春節後有些傾斜。許姓鄰居坦言,附近全是屋齡40、50年的老房子,擔心地基水平早已因鄰近工地施工而跑掉,後續將請議員協助調閱資料,釐清地基是否有傾斜之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老公寓#坍塌#工地#施工#地基#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20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