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老公寓坍塌「2樓變1樓」畫面曝 建管處將開罰屋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2:43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處老舊公寓二樓地板突然坍塌。(圖/TVBS)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處老舊公寓二樓地板突然坍塌。(圖/TVBS)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昨(19)日晚間10時許,一處老舊公寓二樓地板突然坍塌,磚牆鋼筋全都崩落到一樓,發出巨響,讓周邊住戶全嚇壞,警消獲報後,立即拉封鎖線,所幸無人受困受傷。對此,台北市建管處昨日表示,今(20)日將發函建物所有權人,依違反建築法裁處。

19日晚間10時左右,北市文昌街某老宅發生地板坍塌情況。(圖/TVBS)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則表示,據悉,該處公寓是50年以上的老宅,且久無人居,屋子裡還長了竄根的樹,年久失修缺乏照顧,可能是樓塌的主因,由於旁邊也有建築工地在施工中,他也請建管處協助附近住戶,了解是否跟施工有關,化解民眾的疑慮。


建管處表示,該建築2樓樓地板坍塌,第一時間獲報後已拉起封鎖線,且無人受困受傷,但此事也壓到周邊6輛機車。經調查該房子無人居住,昨日晚間23時40分成立現場前進指揮所。並立即派員到現場勘查,同時請建築師公會派員至現場協助確認結構安全。釐清倒塌原因,將發函建物所有權人,除依違反建築法裁處外,並應善盡管理維護責任限期改善。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處老舊公寓二樓地板突然坍塌。(圖/TVBS)

建管處指出,經查現況疑似建物年久失修,造成構造物崩壞,但因是獨立建物,不會影響二側鄰房結構安全。今凌晨3時50分建物完成階段性拆除,道路完成清除磚塊廢棄物,交通恢復正常通行,也撤除前進指揮所,後續交建管處處理並追究建物所有權人違反建築法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公寓坍塌#文昌街坍塌#文昌街倒塌#文昌街#大安區#台北市#建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2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