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7.2強震!和平首度6強級 雙北台中9縣市5級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施協源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56

3日早上7點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這一次這央就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深度為15.5公里,為極淺層地震,尤其在花蓮和平震度來到六強,也是新制後首次達6強級,幾乎全台都有感,結果不到20分鐘,又發生一起規模6.5餘震,針對這次地震,氣象署地震中心表示,能量累積很多,會分成好幾次釋放,未來幾天不排除發生規模6.5至7的餘震。

圖/TVBS

 
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台灣東部海域規模7.2,地震離陸地很近,極淺層地震,連離島都有感受到相當程度地震。」

一大早,民眾出門上班上課。尖峰時段發生規模7.2大地震,一瞬間劇烈搖晃。

原來就在3日早上7點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這一次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地震深度僅15.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各地震度花蓮和平震度六強。花蓮市、太魯閣六弱,秀林五強。宜蘭、澳花、苗栗、竹南五強,台中、新竹、彰化、南投、桃園、雙北五弱。

 
圖/TVBS

而不到20分鐘,在8點11分又發生規模6.5強震震度5級,接下來餘震不斷。若從深夜3點算起到上午10點左右,少出現30起以上餘震。

每晃一次,全台灣人心驚驚,氣象署出面說明。

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赴:「針對這次能量累積很多,不會透過一次地震把所有能力釋放過,後面可能有6.5以上到7.0地震會發生後續有餘震,一個危險要可能做應變處置。」

這一震,不少人上班途中卡在半路上,結果一進到辦公室裡更加錯愕。

天花板坍塌,電線疑似受到拉扯斷裂整個懸空,原先拿來布置的盆栽,直接摔在地上破裂。

甚至還有人在搖晃當下由卡拉OK店,直接衝到大馬路上,疑似被嚇壞,一度躺在地上立即送醫。

圖/TVBS

 
另外有人家裡東西倒得倒,就連小魚也從魚缸裡面跳出來。

不過短時間內餘震不斷,氣象署呼籲未來幾天不排除發生芮氏規模6.5至7以上的地震,大家也要自己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氣象局#花蓮#雙北#震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9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