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損嚴重! 4樓公寓牆壁、柱子震裂5人急安置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17

受到強震影響,基隆暖暖區一棟公寓的牆壁和柱子出現好幾條裂縫,牆邊甚至有一整塊水泥直接脫落,讓住戶好害怕,完全不敢繼續住。都發處獲報後勘查,發現地震造成外牆的支撐物剝落,有倒塌的風險,立刻拉起封鎖線,後續也將進行結構補強作業。而區公所當天晚上協助3戶,總共5位民眾前往飯店安置。

圖/TVBS

 
住家的牆壁和柱子出現好幾條長長的裂縫,牆邊甚至有一大塊水泥直接脫落砸碎在地上,物品也東倒西歪,一片混亂,受到強震影響,一整棟公寓嚴重受損,讓住戶嚇出一身冷汗。

租客林先生:「地震當下就聲音很大,全部都裂開,當然會害怕啊,(都不太敢進來?)對啊,我們會搬走。」

住戶戴先生:「結構力都不夠了,你看有沒有,這結構力都損傷了,乾脆整個都拆掉,看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然萬一砸到人。」

 
圖/TVBS

3日大地震過後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基隆震度4級,造成暖暖區暖暖街一棟四層樓公寓被震到毀損。

市府都發處得知消息後,趕緊委由建築師和技師初步勘查,發現外牆的支撐物剝落有倒塌的風險,立刻拉起封鎖線並貼上公告,提醒民眾盡速通過不要在這裡逗留,後續也會進一步評估房屋狀況,進行結構補強作業。

3家住戶總共5位民眾被安置在飯店。

圖/TVBS

記者vs.住戶戴先生:「(所以你們昨天只安置半天而已嗎?)從昨晚到今天,(是飯店假日人很多沒辦法讓你們住太久?)對啊,看市區怎麼處理也沒辦法啦。」

居住了好幾年的家就這樣沒了,住戶好無奈,但也只好趕緊打包收拾行李離開,只希望市府能夠盡快處理,讓他們能夠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基隆#暖暖區#公寓#地震#倒塌#結構補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3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