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黃區總價較低 北市40年公寓仍搶手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22:59

台北市開發早,土地珍貴,房價也高。然而就算是四五十年的老舊公寓,因為低總價,又位處北市地區,仍舊非常的搶手好賣。另外台灣屋齡最年輕的縣市,坐落在新竹市,平均屋齡16.4年,相當年輕。從屋齡結構跟房價分布,就可以看出房產微妙變化。


 
方正的三房格局,搭配明亮的採光,這間坐落在內湖的公寓,是搶手的物件,就算屋齡已經超過40年,因為價格關係,仍舊在蛋黃區有著極高詢問度。

內湖地區房產專家Andy:「在台北市的整體結構上,大部分中古屋,中到舊的產品還是比較多,當然公寓的產品,在早期到現在,還是受台北市的購屋族上,因為價格上一些,其他的需求等等,還是會比較多符合,客人的期待這樣。」

就算是比較老舊的公寓,在台北市仍就很搶手,不只內湖包含中正、萬華、大安,老舊公寓的銷量仍舊非常高。

 
根據數據統計,台北市屋齡中位數為35.5年,等於半數交易案件屋齡超過35.5年,是七都最老交易案件中,屋齡40年以上的占比高達37%。

內湖地區房產專家Andy:「其實台北市的屋齡,其實平均已經超過三十年,那我記得其實在整個,全台灣的平均屋齡,比較年輕的是在新竹那個區塊這樣,那台北市屋齡比較多,當然占多數屋齡比較,三十年以上相對的,可能在統計上就會發現,怎麼台北市成交的屋齡,都在三十年以上。」


專家分析原因,在於總價落在1500到2000萬之間,對於民眾來說負擔比較小,加上未來都更優勢,讓台北市的老宅仍就很搶手。

另外其他城市,屋齡最年輕的是新竹縣市16.4年,再來是桃園市18.8年,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中位數屋齡則集中落在24至26年之間。

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很多區開發的比較早,素地稀缺,所以在這個都更危老重建,速度相對比較緩慢情況之下,普遍的屋齡都是比較偏高的,另外一方面台北市的新屋價格,非常的高,那很多要買在台北市的這個買方,他只能選擇屋齡比較高,單價比較低的,這樣子一個物件,所以平均購買屋齡,都超過三十年以上,那麼在觀察其他區域,尤其新竹縣市,這幾年受到竹科的帶動,所以有很多重劃區的行程,那麼因此建商也積極的推案,在這幾年有比較多的新案產生,那買方也因為竹科的購買力比較強,對於新屋的要求跟需求度,都比較高一些。」

危老重建推動師施亮州:「萬一真的你沒有的時候呢(獎勵),其實我們有另外一個叫做規模,就是你的基地面積,以前所謂的危老就是說,不限大小哪怕你是十坪二十坪,都可以來做這個重建的工作,現在如果沒有的話,變成你的規模至少要,達到一千平方米以上,這樣的基地規模,也就是大概要三百坪或者甚至到五百坪以上的規模,才會享有這樣的獎勵。」

專家分析桃園新竹後期開發力道強,加上年輕人移入,房屋興建多屋齡也相較年輕,台北市則是早期開發,近年新建案多是採取都更,危老等方式辦理,就算是40年房屋甚至是50年,只要地段不錯離捷運站近,都還是能維持高價行情出售,加上公設比相對較低,實際使用坪數實在,在房產市場上仍有顯著優勢。
 

房產專家徐佳馨:「若要選擇機能相對比較強,大概也只能屈就比較老的房子,才能夠符合預算,第二個來說的話,是整個老屋占比而言的話,綜觀七都而言,北市的占比是相對比較大的,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購屋人縱然想要選擇,比較新的案子,可能也比較不那麼容易,那我們其實也可以觀察到,這幾年如果新案,推的比較多的縣市的話,他的新屋成交比重也會比較高,比如說像是台南高雄,另外來說桃園的表現也相當不錯。」


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系副教授馬士元:「政府的政策裡面最大的一個盲點,就是我們長期對於危老跟都更,只考慮建築的部分,而沒有考慮到建築物裡面的人,因為危老跟都更它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完成,所以對那些來不及做都更,做建築物更新的居民來講,其實他們的風險,很高這樣的一個情況下,應該先注重人的訓練。」

台北老宅老而彌堅,隨著地段交通方便,老房子也有漂亮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黃區#房價#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042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