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2房小宅=中南部2透天! 專家也抖:到底誰買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8:09
今(2023)年北市小宅領軍趨勢更為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房價高得嚇人,房產專家觀察,北市蛋黃區價格驚人,就連相對低價的蛋白區也積極補漲。若2024年文山區也出現百萬成交單價,那麼台北市12個行政區將通通成為「百萬俱樂部」;他也直嘆,房價要漲,完全由不得人,「我們無法改變江湖,只能適應江湖」。

台北市今年房價雖然處在高檔盤整階段,但小宅領軍向前衝的趨勢更加明顯,豪宅成交單價則處於冰河期、幾近停滯。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大安區指標案「鑄慕」成交單價約190萬至200萬元出頭,而忠孝懷生都更案「富邦藝庭」成交單價站上200萬元應該沒有懸念。這兩個建案都有規劃2房型小宅,而2房房價+車位的總價起碼要5千多萬元,這個價格在中南部應該可以買二棟透天了。

 

專家透露,台北市豪宅今年成交單價處冰河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過度旅遊垃圾爆量!2024「避訪勝地」曝 台人最愛1處上榜

何世昌透露,蛋黃區價格驚人,相對低價的蛋白區則積極補漲,北投、大同、南港、內湖成交單價破百萬元以上的建案逐漸變多、早已見怪不怪,萬華區「漢堡西門綻」也出現每坪百萬元成交戶別,文山區「岳泰峰華」高樓層成交價最高來到97萬至98.9萬,距離每坪百萬只差一步之遙了。

 
「展望2024年,文山區將有指標型大案進場銷售,成交價若衝破百萬似乎不足為奇了」。他也指出,如果最後一塊拼圖文山區也出現百萬成交單價,那麼台北市12個行政區將全都有百萬成交價的案例,12個行政區將全面成為「百萬俱樂部」。

更多新聞:2024年運勢爆棚!「3生肖」事業一路旺 這類人還帶桃花

何世昌舉例,回想20幾年前,台北市新建案市場脫離SARS谷底往上走漲突破50萬元/坪大關,有人就預言房價將會泡沫化;到了10年前,台北市房價再往上漲,均價來到7、80萬元,豪宅價格衝上200萬元,又有人說少子化時代需求銳減,房價崩盤在即;到了現在,小宅一坪成交價上200萬元,各行政區單價衝上百萬,依然有人認為房價是虛漲。

房產專家感嘆,無法改變江湖,只能適應江湖。(圖/翻攝自何世昌的房產知識Buffet+臉書)

市場就是這樣,價格是買賣雙方最大的共識,就算我們覺得現在房價高到心裏抖抖的,就算喊破喉嚨說超漲都沒有用,房價要漲,完全由不得人。何世昌直言,「我們無法改變江湖,只能適應江湖。」

最後,他也在文末嚇了兩個標籤,直呼「貧窮限制我的想像」、「5000多萬的二房到底誰在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房價#小宅#豪宅#大安區#蛋黃區#蛋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0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