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投票?年輕人1理由不想返鄉 全場勸:省高鐵票漲房價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6:53
2024總統大選距離農曆新年接近,讓不少人猶豫是否要特別回家投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年總統大選將於1月13日登場,不過由於投票日距離農曆新年太接近,讓不少人猶豫是否要特別回家投票。對此有北漂族指出,不想這麽短的時間坐2趟高鐵,考慮把車錢改用捐款的形式支持,不打算返鄉投票了。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更有旅外的台灣人力勸「我都要坐飛機回去了,高鐵就回去吧」。

原PO發文詢問網友是否會回家投票。(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2024總統大選/投票資格、投票時程與流程、注意事項一次看
 
一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會想回家投票嗎?」直言投票的時間有點尷尬,再過半個月左右就是農曆新年,實在不想這麽短時間坐2趟高鐵,因此萌生了放棄投票的念頭。

原PO認爲將車票錢捐給支持者幫助更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捷運公車超多人背「這款包」!她列3缺點批:到底多方便  
 

原PO坦言「應該也不差我這票吧,還是捐款支持就好了?」雖然内心其實很想回去投票,但礙於不想花錢坐高鐵,「3000元車錢直接捐因該幫助比較大吧?」

問題抛出後,引來不少網友紛紛勸説原PO,「我都要坐飛機回去了,高鐵就回去吧,總統大選也才4年1次」、「拜託回去投票」、「不參與政治就是被別人統治」、「高鐵票跟房價比差很多」、「我老闆身家數十億,還要專程單日來回離島,只為了投一張票」、「大家的投票權是前人血淚換來的,一定要去投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票#2024大選#高鐵#返鄉#春節#總統大選#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9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