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罷工擾春節!長榮拋「改退票免手續費」 曝最新配套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20:00
機師罷工在即,長榮拋出因應措施安撫旅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機師罷工在即,長榮拋出因應措施安撫旅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榮機師工會於22日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為:調整飛行員結構薪資20%、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用外籍正駕駛員。勞資雙方已在24日進行協商,目前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工會方也公布兩罷工警戒區,長榮航空則對旅客權益做出回應。
 
長榮航空日前發布聲明稿稱,2022年工會已提出調薪福利等訴求,資方也依職級調整底薪逾20%、飛行津貼也已同步提升,合計已增加1.8萬至3.6萬元以上。此外,包括外站津貼自2023年至今調幅已達17%,去年也已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至於外籍機師聘僱方面,長榮航空稱,只有在本國籍機師人數不足時,才會聘用外籍機師,而外籍機師晉升機長標準與本國籍機師一致;強調晉用皆依法規辦理,針對勞動局的處分,已向主管機關提起訴願。

 
 
更多新聞:協商未果!長榮機師罷工「警戒區段」出爐 春節、清明都遭殃

長榮航空表示,本月24日已與機師工會協商,雙方持續凝聚共識,並將在1月31日再次召開協商會議。而機師工會聲明指出,勞資雙方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因此提前公告兩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及3月30日至4月7日,等同就是春節連假與清明連假期間。
 
對此,長榮航空也稱「基於社會責任並遵照交通部、民航局要求,長榮航空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統籌人力盤點、航班調度以及旅客輸運規劃,確保主要航線之營運;一旦機師工會開始罷工,將於第一時間在公司官網、手機 App 公告受影響之航班資訊,並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以及相關作業辦法」。
 
 
更多新聞:剛喊停賣「長榮旅客」旅遊不便險!第一保急轉彎:政策取消

長榮航空坦言若因罷工事件,航班受到影響與異動,也將依現有機制與方式,通知旅行社與旅客(電子郵件、簡訊等等)並提供必要的協助與安排。相關作業辦法可參考官網,民眾亦可洽原開票處所辦理票務事宜。長榮航空強調,將提供行程受罷工影響之旅客退票,及改票免收手續費之服務,同時也會盡最大努力將旅客簽轉至其他適合的航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罷工#機師工會#長榮機師#罷工權#春節#清明連假#消費者#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3

0.1130

0.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