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協商未果!一度傳「吆喝聲」 工會:沒解決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9:27

機師工會和長榮終於面對面商議,但最終協商未果,機師工會表示,長榮只針對副機長薪資上限有調整,其他包含加薪、外站津貼以及外籍機師問題都沒有實質對案,工會也說,將會繼續討論罷工細節。下週三也將再次談判。

圖/TVBS

 
長榮航空部門主管終於出面和機師工會面對面協商,但最高層級只到副總,在24日下午超過兩個半小時的會議,過程中一度傳出大聲吆喝,資方也沒完全接納工會意見。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在今天公司只是提出非常非常非常一小步的善意,明天的理事會,我們還是會繼續討論後續的罷工的準備。」

工會表示這次談判長榮只針對副機長薪資上限承諾會提高,但其他訴求都沒有回應,包含外站津貼一小時3.5美元調升到1小時6美元,以及近2年增加機師,外籍機師57人,本國只有40人的本國流失人才問題,都沒進一步規劃。工會認為資方仍沒正視訴求,雙方也將在下周三開次協商。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目前沒有方案我們無法談判我們無法協商,所以我們需要的是公司真的實際提出一個對等的方案出來。」


桃園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公司這裡就是我們在這幾天的時間內來做檢討,我們也希望他們在下一次開會的時候,公司能夠提出對案。」

而新竹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也表態,認為機師工會罷工不顧及旅客權益,認為罷工要以預告方式提前三個月告知。

新竹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百松:「他們要在24小時以前才要提出罷工的日期,所以我們現在旅客也好或是旅行社也只能再繼續等。」


公會表示目前旅客詢雖然還問度很高,擔心春節行程受影響,若能提早告知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工會#長榮#外站津貼#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9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