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4:08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正舉行罷工投票。(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正舉行罷工投票。(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回顧2019年,華航機師罷工7天。(圖/TVBS資料畫面)

 
回顧2019年,華航機師罷工7天,總計約160個小時,有多達622名機師交出檢定證,拒絕值勤,由於航班沒有機師就不能飛,華航總計取消214架班次,影響2萬7100名旅客,資方加上機師薪水損失總計6億元。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早在2018年6月27日就透過投票取得罷工權,直到2019年2月8日大年初四因協商無效,交通部無力介入。機師工會凌晨宣布清晨6點起開始罷工,日均取消20航班,每日都有大批旅客在華航櫃台排隊簽轉,甚至有外籍旅客排隊3天都沒得搭。

由於今年機師工會1月22日將會進行罷工投票開票作業,也對外表示有信心取得罷工權,長榮航空機師總計1400多人,加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者有600多人,假設全數參與罷工,不計機型或客貨機恐衝擊近半數航班。

 
若有消費者有預期心理打算換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回應,由於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消費者改票、退票需依照現行規定,就是除了票價差額以外,依據不同票價規則需要另外付數千元的退改票費,如果不想自費,也可等到機師工會真的宣布罷工以後,屆時長榮航空將比照空服員罷工時規定,協助旅客簽轉至其他航空公司,但不會有另外補償。

桃園市機師工會日前前往交通部抗議。(圖/機師工會提供)

不過事前購買保險是否比較有保障呢?華南產險表示,必須在工會宣布罷工前就先投保旅綜險,才能享有「旅行不便險」保障,如果是在罷工之後才投保就不在理賠範圍內。產險業者指,海外旅行不便保險的「班機延誤保險」,是指預定搭乘的定期航班延誤4小時以上,就符合承保範圍,只要產險業者確認符合條款且未屬特別不保事項即依約賠付。此外不便險中還有「班機取消保障」,符合規定產險公司也會理賠。

而旅綜險中的「旅程取消保險」,就是在預定海外旅程開始前因預定搭乘的公共交通工具業者的受僱人罷工,導致班次取消或延誤達24小時,必須取消全部旅程,無法取回的預繳團費、交通、住宿及票券的費用,保險公司將負理賠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罷工#機師工會#加薪#長榮機師#春節罷工#長榮罷工投票#長榮加薪#長榮航班取消#長榮機師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8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