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發錢了!中高齡限定「最高領1.8萬」 錯過全數充公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20
台中市政府推出「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示意圖/TVBS)

為開發中高齡勞動力,提高重返職場就業意願,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出「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透過獎勵津貼,支持退休中高齡勞工再就業,只要工作滿6個月,最高補助1萬8000元,藉此促進中高齡勞工就業成功,並協助企業招募穩定人力。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部分企業如餐飲服務、旅宿、批發零售等皆面臨缺工,市府推動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只要設籍台中市、年滿45歲,且經評估符合資格者,向就業服務站或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並經媒合推介工作,每月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的投保薪資為第6級距(3萬3300元)以下且符合勞動基準法基本工資的規定,在同一事業單位連續工作滿30日、90日、180日即可申請就業獎勵每月3000元,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請領1萬8000元。


 
一名離開職場近2年的林先生指出,為了尋找長期穩定的正職工作,前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尋求協助,經由就業服務員運用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就業獎勵方案,順利推介到百貨賣場工作,目前穩定就業1年以上,未來有機會升職成小組長。市府也提供就業獎勵金,由專責就服員每月追蹤關懷,持續協助鼓勵中高齡勞工穩定就業。
 

就業服務處說明,為協助企業與求職者順利媒合就業,針對青年、二度就業婦女、弱勢求職者、中高齡者、高齡者等對象推動相關獎勵方案,求職的民眾可向台中就業服務站、豐原就業服務站、沙鹿就業服務站、各就業服務台與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就業諮詢,相關規定、申請表單可至就服處網站https://gov.tw/M6N查詢及下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勞工#就業#補助#津貼#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發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7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