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電樁耗電+電表「螺絲鬆」 害線路燒壞、屋斷電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9:38

有民眾在家中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才使用一年多,就因為電線燒壞導致家中一、二樓斷電,找來台電人員檢修,才發現是分裝到充電樁的電線燒壞了,人員表示,當初就應該申請更換合適線材,民眾原本以為是原廠問題,原來是電表不能隨意檢修,其他業者建議,安裝之前除了找合格廠商,也可以跟台電申請檢修,確保安全。

圖/TVBS

 
工作人員確認配電管線走向,這是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的重要步驟,因為有民眾住透天厝,房子102年蓋好111年底安裝充電樁用了一年多後出狀況台電檢修電表發現分接到充電樁的電線,因為高溫燒掉了導致家中斷電檢修人員告訴她,當時就應該申請更換合適線材,民眾原本猜是否原廠安裝問題,但客服回報他們沒權利在安裝前檢修台電電表。

電路達人張先生:「它那個鉛封(施工人員)剪掉的時候,要先(跟台電)報備,不然台電會懷疑你偷電,如果會出問題應該就是那個螺絲的鎖點,鎖得不夠緊。」


達人分析以這位民眾家中電表,兩條台電輸入線另外兩條是自家入屋線燒掉的是入屋端,可能就是這顆螺絲沒鎖緊無熔絲開關壞掉電流超量沒跳脫因此燒掉,也有可能是金屬夾片縫太大導致。
 

充電樁規劃安裝業者黃俊銘(非當事業者):「溫度高(電壓消耗功率大),使用時間過長,它會有一個金屬的耗損,它可能有10年的時間(屋齡10年),久了之後這個狀況就會產生。」

因為電路連接點金屬材質容易熱漲冷縮,用久了難免會退化要裝充電樁前,應該找合格廠商做充電樁規劃從用電到安裝使用的電源線,配管材質整個工法都得注意,放在家中只要用電量許可都能裝設。


充電樁規劃安裝業者黃俊銘(非當事業者):「可能就是管委會這邊或是區權會這邊,我們要提供相關的規劃書,跟用電狀況做一個完整的報告。」

不過社區裝充電樁,通常都會跟台電報備檢視因為得提供更大電流量另外裝線路就要額外付費,目前台灣有兩種充電樁規格特斯拉的美規以及歐規安裝價格差不多大約2萬多塊,台電也提醒畢竟是高功率用電,定期檢查電表確保用電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充電樁#電表#台電#配電管線#電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30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