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助理遭控「私接電線」 鄰憂燒起來釀災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20:00

在土城區永寧路上,抬頭一看,有一條粗粗的電線橫跨馬路,有民眾就投訴,這其實是一位議員助理私接電線,想讓倉庫有電可用,不過民眾就怕電線會不小心燒起來引起火災。台電也派員到現場,發現這的確是私接住宅用電到營業場所使用,是違規行為,已切離電源。


 
投訴民眾vs.地主vs.議員助理:「那為什麼違法還要做呢,知法犯法,你到底要跟我,你是違法,我沒有違法,他要恐嚇我了。」

你一言我一句,雙方爆發激烈爭吵,鄰居相處以和為貴,但土城區永寧路這處,卻因為這條橫跨馬路的私接電線吵了起來。

投訴民眾:「那有沒有可能是住家轉營業用電,分享過來給這邊使用,那當然有可能電流的負載就會不足,就有可能會燒電線。」

 
住在附近的民眾,就怕電線燒起來引起火災,指控議員林銘仁的助理,罔顧當地住戶安危私接電線,跨越每天車流行人很多的馬路。

圖/TVBS

看看左邊一樓是,議員助理開的重機店,樓上是住家,電線對面則是欲租倉庫,但裡面已經開始整修放重機,議員助理坦言,為了讓倉庫有電可用,使鐵捲門能打開,才請人來接了這條電線過去。

議員助理陳先生:「我們(未來)就積極申請,這家自己的獨立電表,自己獨立的水電。」

議員助理承諾,如果有違規就會改進,而台電也派員到現場,發現這的確是私接住宅用電到營業場所使用,並非台電配電線路,依照台電營業規章規定,民眾不能從原供電範圍外,擅自轉供電流,台電人員已立刻動手,協助切離電源。

圖/TVBS

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林淑昭:「因為這樣子的轉供電源的行為,很容易引發電線走火,如果負載過重的話,會傷損用戶自己家裡的電器。」

台電表示這是違規行為,不過沒相關罰則只能勸導,但還是呼籲民眾,有用電需求的話,務必找合格的電線承裝業,來跟台電申請用電,不要擅自轉供電源,以免影響其他人的公共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城#議員助理#私接電線#違規#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9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