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扯!駕駛於雪隧內瘋狂變換車道 險釀禍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9:47

國五雪山隧道內,25日凌晨往宜蘭的方向,有一名駕駛舉止相當誇張,不停跨越雙白線,忽快忽慢,後方駕駛表示他違規變換車道至少七次;同樣在國五北上10.9公里處彭山隧道,26日中午12點多,則是一輛故障車停在避車灣內,因為溫度持續升高,造成引擎自燃,火燒車一度造成隧道封閉,造成車流回堵。

圖/張先生提供

 
進入隧道,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規則突然!旁邊竄出一輛轎車,高速通過明明前方都沒車,他卻瘋狂變換車道。

目擊駕駛張先生:「光我錄到就有七次,七次的變換車道,隧道裡面可以這樣子變換嗎?而且還有兩次,明明前方就沒有車,你還把車速整個慢下來,那如果我們沒有注意的話,沒有保持安全車距,是不是也就撞上去了呢?這真的太離譜了。」

明明隧道內地上都會畫上「雙白線」禁止隨意變換車道,他卻我行我素,跨張行徑就發生在國五雪山隧道內,25日凌晨往宜蘭的方向。

 
國道九隊頭城分隊長蘇子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1款於道路上蛇行,任意變換車道等違規方式駕車,可處新台幣6千至3萬6千元罰鍰,吊扣牌照6個月,違規點數記3點。」

圖/TVBS

不要以為員警沒看到,或是沒有檢舉影片就沒事,隧道內都會有「自動化科技執法」,可以計算出車輛速度,逃也逃不了。

同樣在隧道,國道5號北上10.9公里處彭山隧道,26日中午12點多。

一名車主發現車輛溫度升高,就停在避車灣內,結果引擎突然起火燃燒,當下他自行下車沒有受傷。

消防15分鐘就撲滅火勢,只是這一燒,一度造成彭山隧道封閉,事故排除後,還是造成北上車道回堵到21公里處。

圖/TVBS

畢竟隧道是密閉空間,用路人真的要特別注意,因為只要一出事,恐怕都會釀成大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山隧道#雙白線#變換車道#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38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