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8旬嬤被撞吃悶虧 奮發圖強「駕照一次過」全場興奮鼓掌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7:53
民眾練習騎機車,是意圖與本案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一名82歲蔡姓阿嬤,日前騎機車去買菜時,不慎遭到一名違規右轉的機車撞上,由於蔡女沒有駕照,當她聽到路人要報警立刻用阻止「母湯!我沒有駕照」最後吃下悶虧離開,事後蔡女的媳婦吳姓女子得知後相當不捨,便幫婆婆報名機車駕訓班;蔡姓阿嬤也相當努力,戴起老花眼鏡一次次學習電腦答題與路考技巧,超狂的是,她第一次考照就順利過關,讓場直擊的民眾紛紛鼓掌。

交通部辦理補助機車駕訓班學費1300元。(圖/TVBS)

 

更多新聞:日本職業駕照筆試開放20種外文作答 包含中英文

據蔡姓老婦的媳婦吳姓女子表示,婆婆日前一如往常騎車去買菜,結果被違規右轉的機車撞上受了皮肉傷,附近的熱心民眾見狀後想要幫婆婆報警,但她知道自己沒駕照,怕被罰得更重,央求路人別報警後自認倒楣後離開。

不忍婆婆吃悶虧加上擔心她日後上路有危險,吳姓媳婦待她傷勢好後,立即為她報名機車駕訓班,而阿嬤也很給力,實際到駕訓班路考練習,還認真戴起老花眼鏡,拜託12歲孫女教她如何使用電腦回答考試題目。皇天不負苦心人,蔡姓阿嬤經過一次次的努力練習,在正式考取機車駕照時,筆試、路口一次就過關。
 

機車駕照路考。(圖/TVBS)


更多新聞:沒駕照上路!21歲騎士暴衝擦撞 路人目睹「斷頭慘死全程」

事後阿嬤開心的跟媳婦表示,與她一起去路考的都是年輕人,當她考過路考時,全場考生、主考官及陪考者20多人,都開心的她鼓掌。除了開心拿到駕照外,自己也領到了交通部1300元補助金。

對此,高雄區監理所表示,經過研究,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上路違規風險減少56%,肇事風險減少35%,確實有其效益,而交通部也將持續辦理補助機車駕訓班學費1300元,以鼓勵大家有駕照再上路,讓自己與旁人都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騎機車#機車駕照#阿嬤#違規#考駕照#違規右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0982

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