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餐券「過期」控不給退費 男:平台頁面無期限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9:16

有民眾前年在票券販售平台,購買餐飲集團的現金抵用券,但要用時發現已經過期。他抱怨,買個時候頁面沒顯示期限,而且竟然只有不到一個月,客服也向他表示不能退費。對此販售平台致歉表示會全額退費。律師也說現金購買的餐券,是不能有期限,即便有消費者也可以退費。

圖/TVBS

 
記者周容萱:「想吃牛排燒烤還是鐵板燒,有不少民眾都會到票券交易平台,購買餐廳的現金抵用券,但是有民眾發現買來的餐券,不只有限期甚至只有三個禮拜。」

陳先生在2022年10月和11月,花了2584元總共買了三張餐飲集團的即享券,但是剛好碰上疫情確診,事後要使用才發現已經過期。

投訴人陳先生:「它的有效期限當時我並沒有看到,它有寫在平台上面,他(平台)說因為這個已經過期,所以不能退也不能做使用會讓我覺得很驚訝,因為我是用現金購買,不是無償取得的部分。」

 

詢問販售平台客服對方只回覆,關於這張訂單的政策是不提供部分退款的因為經過查詢已經兌換了一張,而這有效期限是餐飲業者和平台共同討論設定,只是讓陳先生更傻眼的是期限竟然不到一個月。

投訴人陳先生:「它的餐券購買的有效期限,一張只有一個半月,一張只有三個禮拜以我所知來講其實,禮券第一個不能設有效期限,第二個是就算過期的話我們也是可以做使用,他們的客服始終就是跳針式的回答。」

對此販售平台也回應,這筆訂單會全額退款後續也會主動聯繫客人,對於讓客人等待這麼長的時間,感到抱歉。


非本案律師李育昇:「這個消費者是用現金來購買禮券的話,理論上這個禮券是不能限期限的,如果業者它牆破是限制期限的話這業者可能要受到裁罰,可能要處到三萬元以上的罰鍰。」

而其實向是這種即享券有不少公司行號,都會選擇作為尾牙獎金,員工收簡訊登入就能使用,不過如果不小心把簡訊刪了該怎麼辦,電子票券服務平台有自動補發功能,禮券並不會憑空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期#餐券#退費#現金抵用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