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包!停車場「充電樁」突收費 市府要求退費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0:22

位在新莊的公有停車場,是委託民間經營,過去充電樁都不用收費,只要付每小時40元停車費,不過如今卻突然貼出公告,表示停車場的充電樁從今(20)日起正式收費,每度7.5元,讓許多民眾怒批,比外面快充費用還貴。而交通局則表示,民營單位收費前並沒有送給交通局備查,已請他們把收費公告撤掉,並退費給民眾。

圖/TVBS

 
記者劉育瑄:「把電動車停在這裡,還可以邊充電不過這裡竟然是突然貼出大大公告,表示停車場的充電樁從20日起正式收費,每度7.5元。」

這裡是位在新莊的公有停車場委託,宏匯思源廣場民間經營過去充電樁都不用收費,只要付每小時40元停車費,不過如今卻大變樣,有民眾租了一個月車位後,才發現要多收錢。

民眾:「隔天來的時候就發現,他變成要收費了,而且收費是全台最高的一度10元,很多人抗議之後,他又降(成7.5元)。」

 
就算降到每度7.5元,長期算下來依舊是筆負擔,民眾試算如果以停5小時來算,過去只要付200元停車費,不過如今要多加充電費,這處停車場是慢充,以每小時可以充7度電來算就要多掏出262元左右,但看看外面快充,大約收費每度7元多到12元,但充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充飽,不用多加停車費一個月充15次,每個月6千多元,但如果在新莊這處慢充一個月就要逼近7千元。

圖/TVBS

民眾:「以慢充來講的話,(費用)是有比較高一點,因為外面快充就是也有7點多塊錢的啊。」

而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這處停車場的民營單位收費前並沒有送給交通局備查,已經請他們把收費公告撤掉避免爭議更會要求民營單位退費給民眾,不過也坦言新北公有停車場充電樁收費是未來趨勢。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科股長王婷緗:「目前正在進行,公有停車場委外充電樁的招標事宜,預計會在今年(2023年)年底前完成,未來就是由充電樁業者會進行公有停車場的收費。」

圖/TVBS

新北預計12月底招標完成,最快2024年底前所有新北市公有停車場充電樁開始收費,除了使用者付費同時避免有車主霸佔車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充電樁#停車場#退費#收費#新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68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