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麴毒素」超標第一 福源花生醬質疑檢驗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9:46

知名新竹特產「福源花生醬」,日前遭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揭露,會造成肝臟損壞的「黃麴毒素」嚴重超標,含量甚至是12罐不合格花生醬的第一名。這幾天業者接到大量退貨,只是他們質疑,報告書上的花生醬,已經過期將一年,產品也沒有外銷,難道是拿過期的花生醬來檢驗嗎?

圖/TVBS

 
來到新竹必買的伴手禮,就是福源花生醬,老顧客隨手一買就好幾瓶,這幾天業者電話接不完,因為招牌花生醬,品質遭揭露有問題!!

挖出一大匙花生醬,濃稠滑順還摻雜一點細碎花生顆粒。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11月隨機抽查20款花生醬,結果發現12款都檢驗出會造成肝臟損壞的「黃曲霉毒素」,又稱「黃麴毒素」,其中含量最高的,竟然是台灣知名的新竹特產「福源花生醬」,每公斤含有4.94微克,超出歐盟4.0微克上限。

 
民眾:「我一看到這個新聞非常的震驚,因為我本身就是福源花生醬的愛好者,我們希望福源,能夠去做一個更詳細的檢驗,來發表一個聲明。」

圖/TVBS

福源花生醬業者曾俊強:「從昨天15日早上就開始了,有看到新聞的一直打電話來,電話接不停,沒辦法想要退貨。」

瞬間湧入大量退貨訂單業者直呼無奈,只是他們發現檢驗報告上不合格的花生,瓶身標示的製造日期是去年10/14,保存期限3個月,只到今年1/14,質疑對方難道是拿過期花生醬檢驗嗎?

福源花生醬業者曾俊強:「已經過期快1年的東西了,你給我檢驗報告這樣發布,我覺得有點,我就懷疑他是不是,拿我過期的花生醬去檢驗。」

業者指出產品並沒有在香港銷售,不知道對方是從哪裡取得的??怎麼還放到過期才突然說要檢驗。

圖/TVBS

目前福源花生醬公司已經委請律師,向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要求說明澄清,因為他們這個月7日才剛接受衛生局抽查,結果也都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標準,怎麼花生醬出個國就變不合格了,希望對方能夠還他們一個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源花生醬#超標#黃曲霉毒素#檢驗#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22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