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工廠囤「103箱過期牛小排」 豆府集團:僅出租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9:52

豆府集團的加工廠「安廚食品」被查獲,存放103箱過期超過半年的美國帶骨牛小排,食藥署已經下令銷毀,並開罰六萬,豆府集團表示,安廚僅為出租方,提供場地租給御軒食品公司,對此我們實際詢問御軒食品,他們表示這些肉品是客戶的訂單,但因為對方積欠1百多萬貨款,公司也倒閉了,這些肉品他們也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食藥署公布罐頭食品工廠的稽查專案,揪出2家業者存放過期的原料其中一家就是知名餐飲集團豆腐的加工廠。」

根據食藥署公布的資料,被查獲到的過期美國帶骨牛小排共有103箱,在今年2/17到期已經下令銷毀,這間位在土城的安廚食品公司隸屬豆府集團旗下還有涓豆腐北村豆腐家等品牌,豆腐集團表示安廚僅為出租方給御軒食品公司為什麼過期了超過半年,還存放在倉庫業者有話要說。

圖/TVBS

御軒食品負責人廖先生:「那個是廠商要(請我們)代工的東西,因為他倒掉了我們跟他有債權,我有跟衛生局講了啊,原來的公司他沒有主張,沒有人出來簽名誰敢動那批貨。」
 

原來這間御軒食品主要負責代工,去年十月接到網路食品公司的訂單沒想到12月對方竟開始跳票最後積欠一百多萬貨款,這些過期的肉品只能繼續放倉庫可以放心的是,並沒有流到市面上,但因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元。

另外醫師也提醒,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小心將肉品放到過期也要避免食用。

醫師顏宗海:「肉品如果過期建議丟掉就不要吃,因為過期的肉品容易受到環境中的微生物汙染,民眾不小心誤食可能會造成食物中毒急性腸胃炎。」

圖/TVBS

醫師也提到烹煮過程中,加熱確實可以殺死細菌,但可能會跟其他食材交叉污染提醒民眾食用前,務必留意保存期限別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工廠#牛小排#過期#豆府集團#安廚食品#御軒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