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過期「甩鍋食藥署」? 專家批農業部:相當無賴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1:16
台農蛋品坦承標錯效期,全面下架巴西進口蛋。(圖/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台農蛋品坦承標錯效期,全面下架巴西進口蛋。(圖/翻攝自「Lin bay好油」臉書)

進口蛋爭議續燒,台農公司進口的巴西蛋有效期限應為9月底,但誤標為10月5日,目前已全數下架;但農業部昨(14)日回應,進口蛋有效期限規範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非農業部。對此,有農產品運銷業者就批評,「這樣回答是相當無賴的講法」。

巴西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圖/TVBS)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雞蛋標錯有效日期事件持續延燒,針對進口雞蛋有效期限標示到底可以怎麼做,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有效期限相關規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並非農業部」。農產品運銷業者林裕紘轉述媒體報導,在臉書發文直言「農業部的這樣回答,是相當無賴的講法」。

更多新聞:想「探班台積電男友」給驚喜!內行急喊不要:恐害他黑掉

他舉例,以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第十五條第二款來看,成品有效日期之訂定,應有合理依據;必要時,應為保存性試驗。林裕紘指出,禽畜產品的監管機關是衛福部,衛福部的角色就是上市後稽查產品。但是這類禽畜產品的輔導、主管機關則是農業部,也就是業者不知道這種進口蛋冷藏轉常溫可以保存多久的時候,農業部必須給予輔導。

 
林裕紘發文。(圖/翻攝自Lin bay 好 油臉書)

「農業部底下有沒有這種輔導單位跟相關試驗單位?當然有」。林裕紘說,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試驗過去以來一直都是是由農業部的中央畜產會所負責,廠商可以跟中央畜產會提出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測試建議的申請,當然在測試的部分畜產會沒辦法做,但是農業部的畜試所能做,這些禽畜產品關於食品劣化曲線會委託農業部的畜試所來進行試驗,再由畜產會依照試驗結果給出有效日期的建議。

更多新聞:人妻車上放「衣褲+絲襪」!眼尖見1處笑:找找綠色帽子

他質疑,農業部有這種輔導廠商在禽畜產品類提供有效日期的建議機制不是很正常嗎?「但我們的農業部是故意隱埋還是忘了想起來?推給衛服部後就忘記自己的角色了?還是要堅持這些冷藏轉常溫的雞蛋沒問題,一樣可以放一個月?一樣可以放到本來的有效日期?有問題都是蛋商自己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蛋#巴西蛋#過期#下架#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13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