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冷凍三點蟹鎘超標 2312公斤邊境攔截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7:22
巴基斯坦冷凍三點蟹驗出鎘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巴基斯坦冷凍三點蟹驗出鎘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日本鮮葡萄連2週上榜,又1批農藥殘留違規遭邊境攔截,另外還有1批巴基斯坦冷凍三點蟹重金屬鎘超標,共2312公斤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2項不合格產品,包括中國百合、印度綠茶、越南冷凍丁香魚等,被檢出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的狀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日本進口鮮葡萄連2週上榜。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6個月累計4批違規,均為農藥殘留量不合規定,但屬不同業者,目前日本葡萄整體輸入管制採加強抽批。

林金富說,這次違規的業者日本市場股份有限公司是第1次不合格,仍採加強抽批,後續視情況調整管制措施。

秋天正是吃蟹好季節,珞馨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從巴基斯坦進口的冷凍三點蟹,被檢出重金屬鎘1.1mg/kg,高於限量值0.5mg/kg,共1批、2312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並將管制措施調整為加強抽批。
 

雙城美式餐廳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由食品公司康寶(Knorr)生產的「荷蘭醬(KNORR ULTIMATE HOLLANDAISE SAUCE MIX)」則是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4mg/kg,違反不得檢出規定。林金富說,這名業者是首次違規,同樣調整為加強抽批。

此外,國森貿易有限公司從印尼進口的「花生風味醬(辣椒口味)」、「調味塊(辣椒口味)」,都被檢出二氧化硫超標,共2批、1670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由於這2項違規產品為同貨品分類號列,林金富表示,過去6個月內,同產地、同號列累計11批不合格、分為5名業者;國森貿易先前已是100%採逐批查驗,將持續至該業者進口連續5批、3倍量產品檢驗合格,才會調降抽驗頻率,其他業者則為加強抽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葡萄#農藥#鎘超標#超標#冷凍三點蟹#重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29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