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恐遇「春節」!機師工會:會先通知旅客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23:25
圖/TVBS
圖/TVBS

不滿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機師工會發起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開票。機師工會今天表示,投票結果非常踴躍,不排除在春節罷工。而長榮航空則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協商溝通的機會。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投票的結果也是相當踴躍,所以我們預期在1月22日,我們也可以合法的取得罷工權。」

 

就是不滿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而且依舊拒絕,針對工會提出的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流失問題。

機師工會從1月八日開始進行罷工投票,也將在22日統一開票。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因為接下來在2月份的時候,就是我們的農曆新年了,這是一個非常不得不的手段,如果必須要這樣的方式,才能夠喚醒公司對我們,飛行安全的重視的話,那我們也只能夠這麼做了。」

不排除在春節罷工,但是機師工會也控訴,長榮航空的資方,從上週開始就透過內部發放一份表單問卷,詢問飛行員,在罷工期間,是否願意支援公司勤務,但卻只有同意這個選項。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如果說真的要在過年期間之前罷工,我們會預先通知各位(旅客),也會讓社會大眾知道,在24小時前至少先通知大家,讓大家不要到機場才去撲空。」


長榮航空也發出聲明,尊重工會自主,但公司不會放棄,任何與機師工會,溝通協商的機會,民航局也表示會敦促長榮勞資雙方,考量旅客權益,能本於善意持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法仲介#春節罷工#罷工投票#長榮航空#外籍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