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機師抗議 週五罷工投票恐影響大選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5:28

機師工會今(18)天早上來到交通部前,抗議長榮航空10年不加薪以及人力流失問題,要求交通部出面處理,也宣布要在這週五發起罷工投票,若投票通過,罷工不排除會影響到1/13總統大選航班。

圖/TVBS

 
機師工會:「事故頻傳,交通部出面管管。」

高舉手板大聲呼喊口號,機師工會來到交通部前,抗議長榮航空10年沒調薪,算上通膨相當於減薪10%。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長榮航空把我們,根據飛行經驗所增加取得的薪資,當作是對於飛行員的,加給還有加薪這不是事實。」

 
工會18日來到交通部前抗議,也將在22週五,舉行為期2週的罷工投票,在1/5公布投票結果和罷工時間,到時候時間也臨近1/13總統大選,不排除影響投票日航班。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工會內部的理事會,我們會在另外召開會議,決定接下來的罷工手段。」

工會指控以有資歷的正機長來說,星宇航空一個月約41萬,華航38萬長榮35萬,長榮和星宇相差20%,工會也說長榮持續用非法仲介,招聘外籍機師,本國機機師已經流失超過百位。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身為一個國籍航空公司,是這樣一個經營態度,我覺得交通部也應該要出手。」

長榮航空也發出聲明嚴正駁斥,表示以2015年晉升為機長之飛行員為例,至2023年月薪調整近10萬,批評工會斷章取義手法,混淆視聽之行為實屬荒謬。

更說儲備機師人力招募作業未曾間斷,今年已引近120名機師,也優先招募及培訓本國籍機師,積極面對、檢討地安,工安事件不容鬆懈,機師工會為罷工扭曲事實的做法,長榮航空無法認同。

航政司簡任技正楊博文:「民航局在進行努力的當中,當然勞動部也在進行勞資協議。」
 

圖/TVBS

航政司表示會請民航局,積極協調辦理,今日桃勤工會也發出動員,從12月31日開始,「停止加班、準時下班」,恐衝擊元旦航班,桃勤公司董事長林祥生則說,溝通的門還沒關閉,人力有效調度不會影響元旦航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師工會#交通部#長榮航空#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6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