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正式公司化票價不漲 春節罷工仍沒解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0:39

今天台鐵正式公司化,在台北車站舉行揭牌典禮,雖然公司化上路,但許多問題仍沒解決,其中,工會提出的調整薪資留才,相關4要求仍沒被回應,春節罷工投票持續進行,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回應,會盡早協商,至於票價目前沒有帳價方案,但還會開會研議,有關員工抱怨要戴制帽規定,他則說這是舊規,公司化後也要讓旅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圖/TVBS

 
主持人:「請揭牌!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掛牌營運。」

拉下紅色布條,台鐵公司機關名銜牌完成揭牌,台鐵局走入歷史在元旦正式公司化,但爭議還是不斷。

主持人:「4位特等站長也配發新制服。」

 
揭牌典禮中,雖然公佈了特種站長和列車長工務段人員和乘務新制服,但有員工抱怨接到內部信,要求員工要讓旅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公司化後車站主管、剪收票人員值勤一律配戴制帽,就有員工抱怨根本沒拿到新制服,不懂舊制服是要給人耳目一新,什麼平時旅客亂投訴不擋,員工嚴抓逃票也不挺,只會抓員工服儀。

圖/TVBS

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原先的服儀規定呢,我們服務的人員誰該戴制帽,這個都有規定。」

公司化前杜微曾一度說票價要漲,傳出區間車漲27%、莒光號漲15%、自強號漲11%,但台鐵又發聲明說不漲,到底漲不漲如霧裡看花。

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我們在今年度我們會開始,研議來進行這個研究,目前我們是沒有任何調整的方案。」

台鐵產工也批評提出的,提高津貼提高留人才,將運務納入常態性危險津貼等4項要求,全沒回應春節罷工投票還是會繼續。

台鐵產工秘書長朱智宇:「交通部長雖然講說,這個台鐵局接下來變成公司之後,這些董監事要一間扛起,但這並不代表交通部就沒有責任。」

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我們公司會盡早的,來召開公司協商會議。」
 

圖/TVBS

台鐵局最後一套發行的9999元環島套票也出包,上面印刷的「臺東縣」出現錯字,明明是要打線路的線,甚至有人車票有少,台鐵則表示是廠商作業疏失,售出當下有請消費者登記補寄或是到門市自取,缺少車票也能回門市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揭牌典禮#調薪#春節罷工#票價#新制服#列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66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