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千萬別做!網議「6大駕駛人NG行為」 冠軍比逆向還嚴重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29
駕駛人NG行為排行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駕駛人NG行為排行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駕駛人NG行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駕駛人NG行為排行。

在現代繁忙的交通網絡中,行車危險行為已成為威脅道路安全的根本問題。每天,許多因忽略交通法規或者貪圖方便的行為,已經將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置於危險之中。從闖紅燈到逆向行駛,再到不按規定打方向燈,這些駕駛人NG行為成為增加交通事故風險重要因素之一,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哪些行為最受到網友的討論與關注。

交通部修改違停檢舉規定引熱議 山路行車貪方便逆向行駛超危險

6大駕駛人NG行為。(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關於駕駛人NG行為的聲量表現,其中以「路邊違停」最受到熱議,許多網友表示「每次都要繞過違停車輛才能繼續走」、「併排違停超多,要右轉都還要先切到中間車道」等等,紛紛分享自己平時開車時遇到違停狀況,而交通部自2023年6月起上路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微調,當中提到「紅線違規停車並不開放檢舉,也不會記點,僅處以罰緩」,讓許多用路人直呼是在「縱容違停」,成為帶動話題討論聲量的一大重點。

除此之外,「逆向行駛」也受到廣泛討論,許多用路人提到如山區路段時常看到有駕駛人為求方便自行「截彎取直」,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或是也有人提到「我有遇過逆向超車朝我衝過來,害我必須緊急煞車讓他」,直言上述種種逆向行駛的行為對於其他用路人來說真的非常危險,也同時呼籲政府應該要加重相關罰則來遏止相關行為,減少道路安全的隱患。

最後看到到關於「闖紅燈」的討論,許多網友點名看到不少機車駕駛人因貪圖方便,會選擇紅燈右轉,或是在小路口直接闖紅燈通過,話題一出引起大量共鳴「真的超危險,常常已經紅燈還突然衝出來,根本注意不到」、「我還遇過紅燈右轉後再直接切進內側車道的」等,對於相關的NG行為表示:「真的超危險!」

 
綜觀以上數據,交通違規事件可以說是路上行車風險的重要源頭之一,若大眾能提高對於交通安全的警覺,共同遵守交通規則,才可以一起打造出更有秩序的行車環境。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10/01-2024/01/02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方向燈#開車#駕駛#逆向#闖紅燈#違停#蛇行#車禍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3

0.1315

0.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