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前兆?日月潭百尾台灣鯛「浮水面」 南投縣府澄清:上來取暖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19
網友見日月潭台灣鯛「浮水面」,擔心是地震前兆。(圖/翻攝自莊涼火臉書)
網友見日月潭台灣鯛「浮水面」,擔心是地震前兆。(圖/翻攝自莊涼火臉書)

地震至今仍無法預測,但動物可能會在災害發生前出現異常行為,近日就有民眾發現日月潭的台灣鯛大量「浮頭」,由於這是過去少見的現象,因此擔心是否為地震前兆。不過南投縣政府要大家別擔心,研判只是因為近期冷氣團一波接一波,水下太冷導致台灣鯛往較溫暖的水面游動。

據《ETtoday》《自由時報》報導,住在日月潭附近的莊姓民眾,平時就喜歡觀察日月潭生態,17日他走在水蛙頭步道上,發現竟有大量台灣鯛在水面游動,目測數量多達上百尾,雖然以前也有看過魚群浮頭,但數量如此之多還是第一次見到,他也將罕見現象拍下上傳臉書分享,引發網友猜測是否為魚群缺氧,或是地震前的異象。

 

對此,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魚類從下層水域遊到水面,可能是因水域環境惡化或是魚本身的健康出狀況,但目前日月潭蓄水豐沛,應不會有溶氧量太低的情形,影片中也能看到浮頭的台灣鯛體型碩大、活動力正常,因此亦非生病;另外,若是地震前兆,日月潭生態豐富,不可能只有單一魚種有感應,因此也排除與地震有關。

至於群起浮頭的原因到底為何?農業處表示,台灣鯛適應的水溫約在攝氏24度至32度,近期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因此研判是水下的溫度太低,才讓牠們集體游到比較溫暖的水面取暖,算是發揮求生本能,民眾不用太擔心。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灣鯛反攻大陸?傳大量繁殖危及廣西生態 中國官方冷回:冬季自然凍死
【能登半島強震】小短腿的驕傲!柯基也能當搜救犬 超萌圓屁屁前進災區
【能登半島強震】水族館水位砍半!明星鯨鯊沉箱底亡 隔日同伴也過世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動物異常行為#台灣鯛#日月潭#魚浮水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40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