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煞煞!同條巷有「中山北和天母西」 里民喊改名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9:33

在台北士林天母,一條路有兩個路名,一邊是中山北路六段405巷,另一邊是天母西路38巷,當地民眾困擾,還有包裹送不到目的地。現在當地人討論改路名,可能改成天母南路,或天壽路,專家就說明,改路名因為增加名氣後,有望提升房價1成,但想改路名也不容易,需要建物所有權人四分之三以上同意。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天母民眾最近熱議話題,就是在中山北路六段405巷,彎進來這一條巷子,有人覺得道路(設置)很凌亂,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來走一遭看看。」

沿路看來新建案林立,馬路也還算寬敞人車分流,只是車才開沒多久後。

記者張蕙纖:「從剛剛我們上車地點,到現在這邊,其實距離只有,僅僅一分鐘車程,但是您看現在這邊,已經從中山北路405巷,變成天母西路。」

 
民眾:「405巷這一段有點混淆,這條路到底是幾段。」

民眾:「因為前面是北路,天母北路,(如果改成)天母南路,很合理。」

中山北路六段405巷,還是天母西路,就連當地民眾,一不小心也可能霧煞煞,因此有里長帶頭喊聲,想要改路名。


北市士林區天壽里長陳伯同:「有的朋友要來找,必須透過里辦公處,包括一般包裹,有時候都會送到,里辦公處來。」

里長說這條道路從30年前就開闢,但門牌一直沒有整編,一路延宕到現在,常有很多人找不到路,而要是改了名里長研擬,把道路名稱改為天母南路,或是天夀路國際路等,還要投票,而這樣一來天母東西南北路,通通湊齊但也有里民覺得,改路名要換證件門牌很擾民。

北市士林區天壽里長陳伯同:「里民現在唯一擔心是說很麻煩,必須要抽很大時間,到各個單位去辦理變更手續。」

也有一說,是把路段名稱從巷改成路,有望提升當地房價。
 

住展企劃研究室總監暨發言人陳炳辰:「名氣上加分,可能在聽起來狀況,可能會對一些購買方上面,有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感覺。」



房市達人預估房價可能提升1成左右,至於房屋稅率是看路段率狀況,這裡平均分佈因此不至於修正,但要改路也不容易,士林區戶政事務所說明,以這個路段來說門牌數共333戶,建物所有權人3/4以上,也就是250筆門牌以上同意才能改名,而改新路名得照道路命名程序走,送到區務會議後再到北市民政局,最後簽到市長,至少得花3個月,26日將會進一步開會表決,改不改路名就看,里民願不願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改路名#天母#士林#房價提升#道路整編#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72

0.2572